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原产地证书启“秒通”模式 进出口企业享政策红利

20-12-16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原产地证书启“秒通”模式 进出口企业享政策红利

图为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境种子进行检疫监管。(资料图)兰州海关供图

  兰州海关15日发布消息称,甘肃一出口企业近日提交的一份中国——美国一般原产地证书顺利通过“智能审核”,用时仅25秒,这是智能审核全国推广后,兰州海关签发的首份原产地证书。自此,甘肃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迈入“秒通”模式。

  据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审核是海关基于风险分析原则,利用原产地签证大数据制定证书审单规则后,所建立的智能审签数据库,据此实现原产地证书系统自动审核功能。

  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推广后,普惠制证书、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及中韩、中澳等16种证书全部实现由大数据系统自动审核,企业等待回执的时间缩减至几秒钟。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出口货物进行抽检。(资料图)兰州海关供图

  原产地证书是我国出口企业在国际市场上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兰州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4261份,签证金额2.84亿美元,帮助甘肃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达803.3万美元。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推广后,叠加自助打印功能,原产地证书申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电子化,企业“零跑路”“零接触”“零等待”即可申领原产地证书,此项改革可将每份证书的审核时间压缩为短短几秒钟,将惠及甘肃省250家签证企业,进一步为甘肃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冯志军 卢晓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分水岭,浪漫公路旅行地
2   瓜州移民新村:“致富鸽”放飞“致富梦
3   蔬菜大棚种植成庄浪农业“新宠儿”
4   天水冬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5   景泰:设施农业成为增收“聚宝盆”
6   甘肃旅游丨天水冬春季景区推荐
7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8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2020中国国际
9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
10   徽县:积分小超市 脱贫大效能
11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
12   白银高新区: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13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
14   兰州新区876家企业乐享4360多万元社保
15   前11个月甘肃企业享受减免关税803.3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