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景泰:设施农业成为增收“聚宝盆”

20-12-16 09: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景泰:设施农业成为增收“聚宝盆”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郝姝 景梓刚

  近年来,景泰县积极创新发展设施农业,棚菜种植欣欣向荣,设施养殖科学规划,种养殖结构不断向智能化、专业化和多样化发展,设施农业成为新时代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大雪时节,气温急速下降,而在一条山镇石门村的四十多座种植温棚里,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乳瓜、西红柿、豆角等新鲜蔬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梳果、修剪枝秧。

  “三月份到七月份我种的黄瓜卖了一万五,一棚西红柿卖了八千块钱,对我来说,打理这两个棚比打工好。”石门村村民张玉芳说。

  石门村目前有设施农业大棚72座,总占地160余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乳瓜、架豆等,年产量约110万斤,每个大棚平均每年能够实现两万元到三万元的稳定收入,蔬菜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

  引得进、种得好、品质优,才能销得广。一条山镇石门村党支部书记段守铎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羊肚菌,提高设施农业的种植品质,做大做优特色农产品。

  漫水滩乡东坝村“巧借东风”充分发挥自然环境优势,利用房前屋后的柴草堆放点及家禽圈、空闲地、荒滩,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建设日光温室大棚种植菌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受益,不断加快兴村富民的步伐。

  石门村的蔬菜大棚和东坝村的日光温室只是景泰县设施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景泰县立足区位资源优势,以培育优势产业和打造特色种养殖设施基地为抓手,目前已形成草窝滩镇聚源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喜泉镇北滩村甘肃华达戈壁农业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白银海升一期12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以及景泰牧原三场生猪养殖场等设施农业,打通了生态循环链和创新链,用特色造规模,借规模强特色,助农增收,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蓄足后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天水冬春季景区推荐
2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3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2020中国国际
4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
5   徽县:积分小超市 脱贫大效能
6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
7   白银高新区: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8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
9   兰州新区876家企业乐享4360多万元社保
10   前11个月甘肃企业享受减免关税803.3万
11   兰州2企业入选食品工业创品牌典型成果
12   兰州一百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13   甘肃两景区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
14   天水:8年累计减贫逾92万人
15   敦煌缘何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