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青春闪耀脱贫路——甘肃省共青团组织积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20-12-1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青春闪耀脱贫路

  ——全省共青团组织积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志娟

  这是一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力量,当其汇聚于脱贫攻坚之中,由青春写就的这份成绩单,为我省脱贫攻坚增添了别样色彩。

  据统计,全省共青团组织近三年共筹集资金2.77亿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3.4万名;服务就业青年33.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7.3万人;开展志愿扶贫活动1.5万场(次),组织5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

  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团省委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精神扶贫、志愿扶贫、消费扶贫等“青春扶贫”六大行动的深入实施——

  学业资助行动通过深化希望工程助学项目、实施“文雅少年”助困计划、开展“青暖衣冬”等活动,使我省3.4万余名贫困家庭学生成长成才。

  就业援助行动通过“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青春招聘会、“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等形式,使成千上万困难家庭青年和大中专毕业生顺利就业。

  创业扶助行动则有效发挥青年创业联盟作用,建立青年创业导师队伍,给予创业项目支持,并通过举办“学子归巢”就业创业宣传、就业创业训练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等,三年服务创业青年1.6万人。

  精神扶贫团队一直在路上。三年来,5600余支精神扶贫团队共开展活动1.4万场(次):政策宣讲、文化宣传、科技支农、爱心医疗、教育关爱等各类精神扶贫活动在贫困村接力展开;“消除视觉贫困彩绘文化墙”活动助力消除视觉贫困;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的系列活动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培育良风淳俗。

  志愿扶贫行动三年吸引53万人次的青年热情投入,他们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赴“两州一县”、基层一线开展支教、支农、支医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针对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服务。

  2020年,一场名为“百名网红带甘味 千万粉丝助脱贫”的直播活动,吸引了1200万人次线上观看。这只是“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三年来,各级团组织累计消费扶贫6388.31万元,仅今年就销售“甘味”农产品4367.41万元。

  与此同时,团省委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天津、福州、厦门、青岛等地团组织的联系对接。团省委与天津团市委签订《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共青团组织结对帮扶工作协议》,指导定西与福州、临夏与厦门、陇南与青岛等对口帮扶地团组织签订协作协议,进一步密切脱贫攻坚中东西部青年之间的合作。三年来,实施协作项目171个。

  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甘肃青年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着青春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心聚力抓落实】兰州石化鼓足干劲冲
2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
3   张掖“智”造 “云端”突围
4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
5   甘南碌曲县:电商主播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6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7   南北两山治理盐碱陡坡扮靓“省门第一道
8   甘肃铁塔已累计建设基站7792个 兰州主
9   2018年至今兰州市已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
10   2018年至今 兰州市已为老旧住宅楼加装
11   平凉市静宁县三合乡:村民家门口来了“
12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全力改善金城
13   智慧课堂 兰州市构建起从课内到课外、
14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15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