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复开工

20-12-1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复开工

复工现场。

效果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晟途 摄

  12月10日上午,庙滩子整体改造元森项目1号地块安置工程复工,这标志着经过650多天等待和各级党委政府助力,备受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回迁群众关注、期待的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复开工。

  1 确保安置楼项目早建成早交付

  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位于城关区黄河北岸,是兰州乃至全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旧城整体改造工程,也是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及民心民生环保工程,对推动城关及兰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庙滩子地区群众住房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资金和企业重组等原因,该项目自2019年3月停工至今,给广大拆迁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影响。据城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难题早日实现复工续建,省市区政府多次与企业、施工单位商议复工问题,积极为业主们答疑解惑 。经过不懈努力,元森项目建设再次重启,让回迁群众“安居梦”得以实现。住房是民生之本,加快推进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对于满足回迁户住房需求和改善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各部门将全速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群众早日住上放心房和舒心房。各参建单位也表示,严格按照设计方案,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安置楼早建成早交付。

  2 架桥修路方便黄河两岸群众

  兰州元森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黄育城介绍,10年前我们在兰州成立元森公司,启动了黄河北旧城整体改造按钮,肩负起改变庙滩子地区脏乱差面貌的重担。为便捷黄河北快速抵达黄河南岸核心商圈,元森公司建设元通黄河大桥并于2016年通车,成为黄河风情线上景观与通行的重要大桥。为改善交通环境并让庙滩子地区旧改适应现代化都市,元森项目规划建设三横两纵五条规划道路。其中S409号路已于2019年9月实现通车,B411号道路、B404号道路、B408号道路也已局部通车,B404号道路北段、B400号道路西段预计近期开工。由于特殊原因,2015年元森项目运行受阻,导致后期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2016年后,集团公司多次组建元森管理团队,进行商品房与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并于2017年至2020年陆续交房。但因企业自身等原因,元森项目在2019和2020年停工近两年,让庙滩子拆迁户与待交房的业主焦急万分,在此元森管理团队向拆迁户及业主诚心道歉。

  3 元森项目所有地块全面复工

  黄育城介绍,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共12个地块,其中2号和3号B、8号-1地块土地已转让,兰州元森地产开发建设1号、4号、5号、6号、7号、9号、10号、11号、12号地块,建设项目包含安置住宅、商品住宅、商业楼、综合办公楼、园区配套商业、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大型地下停车库等建设内容,共计80多栋建筑物,目前已竣工入住28栋建筑,开工在建23栋及待建37栋。此次复开工除了元森6号地外,所有地块工程全面动工。施工方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与甘肃第四建设集团公司承建。“今天庙滩子整体改造元森项目1号地块安置工程开工,标志着元森所有地块全面开始复工,其中以元森项目1号地安置地为主,兼顾9号地块、10号地块、7号地块等商品房。明年开春以后,除6号地外,元森所有地块实现100%开工,包括道路等配建项目。还计划2021年、2022年、2023年每年推出安置房、商品房,实现交楼、交房入住。”黄育城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
2   兰州市环境监管安全可控 今年未发生核
3   政企协同联动 保障兰州市今冬天然气供
4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5   好消息!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
6   甘肃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 全力以
7   甘肃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
8   李平一行来甘调研指出 坚持创新核心地
9   嘉峪关市百名小学生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10   余建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
11   世界粮食计划署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组在临
12   王锐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
13   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单位
14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15   住建部表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