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环境监管安全可控 今年未发生核与辐射安全事故

20-12-1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环境监管安全可控

  今年未发生核与辐射安全事故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0日,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情况,今年我市完善监管机制、夯实监管基础、落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确保全市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全年未发生核与辐射安全事故。

  明确目标 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年初,针对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实际,生态环境部门全面梳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确定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等。同时,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列入区(县)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清单,将此作为实现辐射环境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确保目标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对辖区内280余家涉及放射源及射线装置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全面督促检查,检查放射源使用单位23家、射线装置使用单位258家。

  严格审批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严把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辐射安全许可,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将“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环评批复等情况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执法信息公示采集系统等平台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及时为兰州石化公司、甘肃和平医院、兰州博爱动物医院等78家单位辐射安全许可证进行核发、变更和延续;积极配合省生态环境厅完成15家单位放射性同位素转入转出、异地作业及回收备案74批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政企协同联动 保障兰州市今冬天然气供
2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3   好消息!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
4   甘肃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 全力以
5   甘肃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
6   李平一行来甘调研指出 坚持创新核心地
7   嘉峪关市百名小学生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8   余建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
9   世界粮食计划署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组在临
10   王锐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
11   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单位
12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13   住建部表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4   甘肃省已连续249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5   胡焯在甘肃政法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