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冬季施工不停歇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12-09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眼下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内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单位克服天气寒冷困难,科学组织冬季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计划任务。

  去年以来,民乐县精心推进民俗文化村建设,努力把民俗村打造成一道怀旧、诗意、乡愁交汇,旅游、文化、体验兼备的风景线。目前施工单位充分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做好冬期施工的准备工作,并制定冬期施工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我们通过民宿改造,今年对水系进行了改造,新建了一个戏楼。戏楼对爱好戏曲的群众解决他们的文化需求,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可以提升当地的闲散劳动力再就业,带动地方经济。民居改造在保留原风格的基础上结合当地风俗民情、文化遗产,带动未来的旅游群体。进入冬季施工,我们加班几点,争取早日把项目打造出来,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民俗村项目经理魏建军说。

  民乐县充分发掘历史文化元素,依托原六坝粮管所打造四坝文化展览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民俗文化展览馆、特色食品作坊体验馆,全力打造集农耕文化展览、农事体验为一体的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化片区,为田园综合体注入文化灵魂。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化片区文化展览馆,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工程施工,目前,各项工程正加快推进。

  “现在目前为止展览馆已经进入冬季施工,整体已经进展到80%左右。今年我们计划全部建成完工,将来给游客带来民俗、农耕、展览的知识。”三馆项目经理王爱文说。

  据悉,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总面积3万亩,计划投资27.1亿元,包括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配套完善小城镇住宿接待、餐饮服务、金融保险、电商物流、健康养生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将不断提升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服务功能,有效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
2   迭部:农家书屋的守望者
3   瓜州:基层网格员用爱心“编织”民生幸
4   灵台公安抓获上网电诈逃犯一名
5   高台南华镇:奏响人居环境提升“冲刺曲
6   高台:多举措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7   民乐:推进草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8   武都:安化特色城镇发展之路
9   老骥伏枥 永恒初心——记康县阳坝镇太
10   康县:“两山”价值转化中的美丽乡村图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塔:脱贫攻坚“结
12   会宁大沟镇: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
13   瓜州: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塔:架起劳务输转
15   民乐:冬季施工不停歇 加快重点项目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