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20-12-09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璇 王林强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把援企稳岗作为疫情影响下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各项政策,有力保障我县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有序运行。

  全面落实缓缴社保费、减免社保费政策

  自国务院减免和缓交社保费政策出台以来,我局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税务部门开展有关工作,根据政策规定,我县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不存在无力足额缴纳缓缴的情况。自接到市局有关单位通知对我县需要减免的企业进行了摸底,通知需要企业在钉钉中扫码申报减免信息,同时积极转发省上相关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给各企业,并对我县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参保企业类型进行了划分。至目前,共计为449户减免养老保险1701.6万元,468户减免工伤保险169.3万元,450户减免失业保险84.4万元。

  全面落实稳岗返还,稳定企业用工政策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效应,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快速落实稳岗补贴,创新服务模式,主动靠前服务,取消原申报所需要的报表、申请报告、缴费凭证等12项资料,全面推行“零环节”、“零见面”经办,企业通过网上办事大厅、QQ、微信等网上申报办理。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240户企业,发放资金284.5万元,惠及职工2449人,其中:一般企业234户,发放资金95.2万元,困难企业6户,发放资金189.3万元。

  全面落实劳动力输转政策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5部门《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就业工作政策措施的通知》(甘人社通﹝2020﹞83号)文件精神,激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走出家门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对以外出务工为主、参加有组织输转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利用扶贫资金给予差别化、阶梯式奖补,为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组织化输转的35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其中交通补贴16.59万元,劳务奖补129.18万元,生活补贴52.65万元。

  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认真开展创业服务不见面行动,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十五批,为309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520万元,为1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合计发放创业贷款5820万元。同时,加大与创业孵化基地的沟通力度,已协调8家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减免1至6月份房租134.63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强化农业
2   高台: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泾川泾明乡:特色“
4   甘州:冬日黑河奏出醉美旋律
5   灵台邵寨镇:种下一片林 收获满园春
6   临泽平川镇:“精神扶贫”扶起脱贫攻坚
7   甘州上秦镇:温室大棚春意浓
8   临泽板桥镇: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新
9   临泽:社会保障有温度 群众生活有质感
10   民乐:全面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
11   临泽蓼泉镇:改变 从“换装”开始
12   武都:“新”工具带活电商发展
13   临泽蓼泉镇:脱贫致富齐头进 精准施策
14   临泽新华镇:“党建+”多彩绽放 引领乡
15   临泽板桥镇:拧紧“安全阀”唱响“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