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20-12-09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立伟

  冬季的板桥镇大地红红火火,宽敞的水泥路通向家家户户,民居家充满着欢声笑语。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板桥镇以党建引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产业扶贫为重要抓手,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培养壮大乡村人才队伍,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培训会上,党建指导员说农村大有可为,咱们得好好谋划,做好土地这篇文章。”近日,西柳村主题党日活动,村党支部书记陈军正在给村干部讲述近年来产业调整的感悟。

  “村里这几年种芦笋的有189亩,我想把全村的有意愿的种植户组织起来抱团发展。”村干部张克武说。

  “这个想法不错,我们现在的苗木产业有1200多亩,有5个运行良好的合作社和1个绿化公司,成功的带领了群众走向小康”在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赞成。

  西柳村的这一幕是板桥镇9个行政村的缩影。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该镇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为重点,对村支两委班子培训,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农村党建质量。同时,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扶贫政策,讨论研究村重大事项,确定本村发展思路。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力度不断加大,强化示范引领;完善帮扶指导、督查考核;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带动作用,号召党员争当致富带头人,形成了“争先进、当大户、带领群众同致富”的浓厚氛围。

  现在,群众笑容多了,腰包鼓了,生活好了,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昂首阔步奔小康,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高集大地上铺展开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强化农业
2   高台: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泾川泾明乡:特色“
4   甘州:冬日黑河奏出醉美旋律
5   灵台邵寨镇:种下一片林 收获满园春
6   临泽平川镇:“精神扶贫”扶起脱贫攻坚
7   甘州上秦镇:温室大棚春意浓
8   临泽板桥镇: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新
9   临泽:社会保障有温度 群众生活有质感
10   民乐:全面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
11   临泽蓼泉镇:改变 从“换装”开始
12   武都:“新”工具带活电商发展
13   临泽蓼泉镇:脱贫致富齐头进 精准施策
14   临泽新华镇:“党建+”多彩绽放 引领乡
15   临泽板桥镇:拧紧“安全阀”唱响“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