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县“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20-12-07 16:30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  “十三五”期间,高台县科技创新工作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创新工作方针,以创新型县和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为抓手,注重科技创新,优化科技服务,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十三五”科技创新目标任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新创业成效明显。十三五时期,我县紧紧围绕《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方案》,先后建成以旅游度假、文化影视、手工艺品制作、休闲养生、专业化服务平台等为特色的各类创新创业基地17家。组织认定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孵化器2家, 申请专利1108件,授权263件,其中发明专利达到17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 技术合同成交额24.96亿元;入驻基地的小微企业和创新团队累计达到357户,累计孵化企业86户。

  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通过走访企业,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宣讲科技扶持政策,开展研发经费归集和科技项目管理培训,共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各类科技项目72项,共获得上级项目资金1417万元,县各级各类科技项目9项,争取补助资金 45万元,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有“十二五”时期的1.2%增加为1.6%,省级科技创新企业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4家,市级科研工作站5家,县级科研工作站9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6户。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显著增强。通过组织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产学研合作的规模不断扩大,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山东农科院、重庆大学专家多次来我县与祁连葡萄酒业公司、金康公司、方正公司等进行科技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新建立院地(企)科技合作14项,院地(企)科技合作已达38项,建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个,转化科技成果63项,转化工业科技成果90项,工业科技贡献率达到45%。(高台县科技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县惠残政策“三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2   甘州: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绘就优质发展
3   金昌市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群众“
4   【快讯】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
5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
6   白银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参加五中全会精神
7   白银市陇菜协会成立
8   白银平川区2020年为民兴办十二件实事完
9   伸出援企之“手” 托稳就业“饭碗”—
10   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会宁县“
11   酒泉"一村一品"育特色产业 "一户一策"
12   寻路南山滩
13   甘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惠及33.1万
14   奇美万象洞
15   陇南市1至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