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县惠残政策“三到位”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

20-12-07 16: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临泽县积极全面落实惠残助残兜底保障政策,切实保障残疾人发展权益,让残疾人共享脱贫成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舆论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栏、村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残疾人专职委员走访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残疾人各项补贴救助政策,扩大救助的覆盖面和救助力度,有效落实各项残疾人扶助措施,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使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申报程序、办法和补贴标准。至目前,全县共印发惠残政策宣传材料6000余份,在71个行政村5个社区张贴残疾人政策宣传海报,微信群推送惠残政策信息3000多余条,使每个残疾人接收到不同方式推送的惠残政策信息,确保贫困残疾人“一个不落”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政策落实到位,提高政策覆盖率。在实现残疾人新农合、新农保参保率达到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残疾人兜底保障行动,最大限度地扩大残疾人享受政策的覆盖面,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优先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重度残疾人纳入城乡一、二类低保,持续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老人补贴、燃油补贴等发放工作。对建档立卡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摸清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辅助器具需求底数,根据需求进行无障碍改造和辅助器具发放。至目前,全县共有建档立卡户残疾人658人,被纳入城乡一、二类低保517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88.8万元,为436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436件。

  监测服务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抓好精准数据,打牢脱贫基础,加强对建档立卡残疾人的动态监测,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及时解决因残致贫问题。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两委等利用进村入户的有利时机,对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深入摸底,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信息准”。结合残疾人二代证换发和智能化证办理试点工作,县残联对全县的已办证和疑似残疾人进行排查,核实残疾类别和残疾等级。对符合评定标准的,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残疾人证核发工作。对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办理残疾人证确有困难的残疾人,县残联会同县医院评残鉴定专家实行上门办理,确保不漏一人。至目前,全县共新办理残疾证930人,上门评残68人。(蔺晓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绘就优质发展
2   金昌市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群众“
3   【快讯】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
4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
5   白银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参加五中全会精神
6   白银市陇菜协会成立
7   白银平川区2020年为民兴办十二件实事完
8   伸出援企之“手” 托稳就业“饭碗”—
9   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会宁县“
10   酒泉"一村一品"育特色产业 "一户一策"
11   寻路南山滩
12   甘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惠及33.1万
13   奇美万象洞
14   陇南市1至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
15   蒲朝勇来陇南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