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20-12-0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年来,利用手机、固定电话、网络和网银技术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连发生,有专人拨打行骗电话,有专人转账、取款,形成环环相 扣的诈骗产业链条,成为一大社会公害。日前,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城关区张掖路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断卡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执法队员通知动员辖区内主次干道和重点路段有LED屏的商铺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标语,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对预防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民众对于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城关区城管局张掖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增强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 透支信用卡当心构成犯罪 透支信用卡当心构成犯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2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
3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4   全力优化企业营商和运营环境 兰州警方
5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6   防范冒充外国军人、诱导投资赌博、虚假
7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
8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蔬菜
9   金昌市千名学生集体诵读《宪法》
10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11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12   “千年药乡”甘肃宕昌:药农喜丰收 塬
13   甘肃: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需出示“电子一
14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
15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