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力优化企业营商和运营环境 兰州警方破获多起持有使用假币案

20-12-0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全力优化企业营商和运营环境

  兰州警方破获多起持有使用假币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全力推进“陇风2020”专项行动,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优化企业营商和运营环境,为公交线路平安运行保驾护航。近期,破获多起在出租车线路上持有使用假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1月中旬,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连续接到多起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乘客支付车费时使用假币的报警。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力量开展侦查,经对出租车内视频进行查看,发现多起案件系相同两人所为。获此线索后,办案民警再对车内视频进行研判和综合分析,迅速将两人身份落实,并锁定了其活动轨迹。11月30日,办案民警发现两嫌疑人流窜至我市红古区一宾馆内住宿后,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于当日晚7时许,将两嫌疑人代某和肖某(女)抓获。经审讯,两人分别交代了近段时间以来流窜至我市进行作案,使用假币在夜间乘坐出租车付款等犯罪事实。目前已查证落实案件20余起,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何识别假币?据办案民警介绍,首先听声音,人民币的纸张是采用特殊的印钞纸制成的,拿着人民币用手弹一下,或者用手抖抖,用耳去听,纸币的声音很清脆;如果是假币,弹的时候是软的,听不到声音。其次摸纸张,用手摸纸张的质量和光滑程度,真的人民币会有凹凸感,不会很光滑;如果是假币会偏厚,摸上去滑滑的,没有立体感。看水印,人民币正面最左侧空白的地方,对着光透视的时候,有一个隐形的毛泽东的头像,人物形象生动;如果是假币,没有水印或者比较模糊不清,无立体的感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玉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 透支信用卡当心构成犯罪 透支信用卡当心构成犯罪
  • 产业链延伸 文化底蕴浓厚 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产业链延伸 文化底蕴浓厚 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 兰州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2   防范冒充外国军人、诱导投资赌博、虚假
3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
4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蔬菜
5   金昌市千名学生集体诵读《宪法》
6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7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8   “千年药乡”甘肃宕昌:药农喜丰收 塬
9   甘肃: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需出示“电子一
10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
11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甘
12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兰演出
13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
14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15   “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