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2-04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下午,甘肃省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走进兰州市第六十四中学,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该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宣讲报告,两名基层法院人民陪审员应邀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少年法庭的法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十一个坚持”重要内容,重点向学生们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伟大时代背景、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法官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通过小视频、微案例等形式把宪法知识融入生动有趣的课堂上,激发了大家的学法热情,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法官寄语同学们要从遵守校纪校规做起,让遵纪守法根植于自己的内心,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宪法宣誓不仅是生动的宪法教育课,而且是宪法实施的重要方式。

  据悉,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是省法院开展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聚焦提升全省青少年宪法意识,培养青少年守法观念,切实推动宪法贯彻实施,并号召全省广大师生做宪法知识的学习者和践行者,做新时代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守护者,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开展宪法进校园
2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
3   甘肃网信办发挥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4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赴中科院兰州分
5   新华视点|从马背到课堂 让宪法精神深
6   新华视点|从马背到课堂 让宪法精神深
7   H5|宏伟蓝图激荡陇原
8   甘肃藏汉双语法网上线运行
9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10   甘肃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张海波出
11   兰州安宁区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12   敦煌:耕地质量稳步提升
13   崇信:多部门联合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14   灵台:持续推动农村饮水安全 实现“喝
15   高台: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