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张海波出席 任建国领誓

20-12-04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警,特别是新入额法官、新入职干警宪法思维、宪法意识,今天下午,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甘肃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参加宣誓仪式,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领誓,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主持宣誓仪式。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院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各级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辉煌,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公正透明,“队伍建设年”活动不断迈向深入,省法院对口帮扶的临夏县整体摘帽脱贫,全省法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就。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省法院“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宪法宣誓,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维护宪法地位、捍卫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全省法院干警将以宪法宣誓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质内涵,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特级法官助理,各部门正副职及新入额法官、新入职干警等13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