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十三五”整体就业创业形势向好

20-12-04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琼

  “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门市就业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建立健全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就业服务体系,通过政府推动、产业带动和自主创业等多种途径稳步增加就业,为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在全市12个乡镇、13个社区全部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个、酒泉市级充分就业社区4个,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就业援助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加大充分就业社区的创建力度,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各种媒体、网站、微信平台、移动短信推送等广泛发布企业用工信息280余期,共举办城乡劳动力用工招聘会70场次。累计入场交流人数达到30000人次,为24000人办理了求职登记服务,帮助实现就业20000人次。

  全市累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06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市组织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84万人,创业培训0.23万人;输转城乡劳动力14.3万人,累计实现劳务收入30.3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3亿元,稳定和带动就业1.36万人;共计争取近亿元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及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就业资金,受益人群达2.7万余人。累计创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5个(其中:省级2个,酒泉市级2个,县级1个),引导入孵企业及创业实体310家,吸纳就业190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五个坚持”全方位培育特色产业
2   临泽:着力打造凹凸棒石产业链
3   会宁: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席辰河:“羊倌
5   刘家峡水电厂李金军:勤于创新的“领头
6   “头雁”效应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国网
7   康县:美丽乡村把幸福绣满山乡
8   宁县税务:红利贴心三冬暖 “六稳”“
9   肃南:以案促改 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10   灵台:菜蔬产销两旺
11   宁县:贴心服务让企业摆脱注销“拖延症
12   农业强了 农村美了 农民富了——崆峒区
13   张掖: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夯实乡村振兴
14   甘州:出实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5   高台:织密“三张网”保障“五类人”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