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管理办法》印发 配置辅助器具五种费用 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20-12-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管理办法》印发

  配置辅助器具五种费用 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时发生的五种费用,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办法》明确,辅助器具是指对工伤职工日常生活或就业需要配备具有辅助功能的人造肢体及用具,包括: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助听器、轮椅等。

  《办法》明确,工伤职工配置的辅助器具超过使用年限,需要更换的,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同意可以更换。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同意,工伤职工到统筹地区以外的协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发生的交通、食宿费用,按照《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异地就医的相关规定执行。

  《办法》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时发生的下列五种费用,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一)工伤职工未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自行配置辅助器具的;(二)工伤职工在非协议机构配置、维修和更换辅助器具的费用;(三)工伤职工配置、更换辅助器具超出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项目和限额标准的费用;(四)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内,协议规定应当由辅助器具配置机构负责维修、更换的费用;(五)违反规定更换辅助器具的。

  《办法》规定,工伤职工在配置辅助器具时,须到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配置机构进行选择。用人单位未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工伤职工需要配置辅助器具的,参照本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并由用人单位支付配置费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 兰州市医保办理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 兰州市医保办理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
  • 兰州西固区三姓庄社区:三聚三和共建三姓和睦家 兰州西固区三姓庄社区:三聚三和共建三姓和睦家
  •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多种形式开展“122”宣传活动
2   《甘肃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3   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 ——访省
4   兰州市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
5   子库《方志库》为《陇右文库》迎来良好
6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7   甘肃省公示19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市县
8   兰州市医保办理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
9   敦煌石窟艺术亮相“佛教遗产共享网络展
10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
11   兰州西固区三姓庄社区:三聚三和共建三
12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面条加
13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14   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五种费用
15   李沛兴会见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