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2-0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葛强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在兰州之窗良志汽车城广场共同举行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公安、网信、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应急、共青团等8部门16家单位相关领导,交通民警、消防救援、文明交通志愿者、出租车驾驶人、快递外卖“小哥”等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公安、网信、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应急、共青团等8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中公布了2020年度142家全省交通文明单位和148名全省交通文明个人,省、市参会嘉宾为10家全省文明交通单位代表和10名全省文明交通个人代表颁发了匾牌、证书,并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授旗。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倍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会做好交通安全管理的好帮手,及时纠正行人乱穿马路、外卖电动车乱穿乱闯、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开车打电话看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据悉,此前省公安厅交管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起“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危险行为!我征集,你点名”网络征集活动,评选出的“十大危险交通行为”分别是:行人乱穿马路、酒驾毒驾、追逐竞驶、闯红灯、疲劳驾驶、强行超车、外卖电动车乱穿乱闯、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开车打电话看手机、高速公路变道不打转向灯。活动现场,以说唱、情景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穿插发布了“十大危险交通行为”和如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并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启动仪式上,参与群众观看了分心驾驶、“低头族”、货车盲区等公益宣传短片,直观感受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活动主持人与现场群众就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了互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当天,兰州市各县区在学校、重点运输企业、高速公路服务站等处同步启动近百场、上万人互动参与的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互动参与体验、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宣传引导不同层面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当天的活动还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视听甘肃APP等平台进行了视频直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医保办理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 兰州市医保办理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
  • 兰州西固区三姓庄社区:三聚三和共建三姓和睦家 兰州西固区三姓庄社区:三聚三和共建三姓和睦家
  •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示19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市县
2   兰州市医保办理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
3   敦煌石窟艺术亮相“佛教遗产共享网络展
4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
5   兰州西固区三姓庄社区:三聚三和共建三
6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面条加
7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8   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五种费用
9   李沛兴会见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
10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涉毒案 缴获
11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12   冰雪融化 乌鞘岭路段安全畅通
13   武威最大降雪量达4.6毫米
14   兰州城关环卫4小时铺撒融雪剂750余千克
15   兰州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