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五种费用 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20-12-0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五种费用 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时发生的五种费用,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办法》明确,辅助器具是指对工伤职工日常生活或就业需要配备具有辅助功能的人造肢体及用具,包括: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助听器、轮椅等。工伤职工需要配置辅助器具,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

  《办法》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时发生的下列五种费用,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工伤职工未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自行配置辅助器具的;工伤职工在非协议机构配置、维修和更换辅助器具的费用;工伤职工配置、更换辅助器具超出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项目和限额标准的费用;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内,协议规定应当由辅助器具配置机构负责维修、更换的费用;违反规定更换辅助器具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 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沛兴会见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
2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涉毒案 缴获
3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4   冰雪融化 乌鞘岭路段安全畅通
5   武威最大降雪量达4.6毫米
6   兰州城关环卫4小时铺撒融雪剂750余千克
7   兰州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8   甘肃省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9   甘肃省两市三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10   甘肃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11   甘肃省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12   兰州城关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
13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
14   陇原大地迎飞雪
15   《丝路花雨》亮相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