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专场举行

20-12-0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专场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兰州市市长张伟文等有关负责人,对兰州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专场新闻发布。

  兰州是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受历史、自然、地理等多种因素影响,长期以来,兰州大城市与大农村并存,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第二个新十年扶贫纲要实施之初的2012年,兰州市共有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31.7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2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最大民生工程,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历史性实现了区域整体脱贫。

  据介绍,2017年,兰州市皋兰县、七里河区在全省第一批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永登县、榆中县顺利实现脱贫退出。今年9月底,经村、乡、县、市逐级自下而上验收,剩余的0.38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了退出标准。

  经过几年的不懈攻坚,兰州市贫困地区住房、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重点领域综合服务水平全面提升。2019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605元,是2012年的2.18倍,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疾控中心“防艾”进校园
2   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访
3   甘肃省拟立法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4   坚持人民至上 着力攻坚克难——兰州市
5   甘肃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
6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药品器
7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8   兰州新区一卡通将与全国260个城市互联
9   甘肃省将举办“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
10   首届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启幕 顶级
11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
12   兰州红古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细心解释做好
13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14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
15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