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首届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启幕 顶级流量作家和各大赛事冠军将齐聚甘肃

20-12-0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首届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启幕

  顶级流量作家和各大赛事冠军将齐聚甘肃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举行。

  本次邀请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兰州大学、敦煌市政府共同主办。依托中国科幻领域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原创公益赛事晨星奖以及中国科幻界最悠久、最高水平、最具影响力的出版作品年度奖项银河奖,以“百年后的敦煌”为主题,融合敦煌千年来的历史文化资源,引进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广阔科技资源,通过举办科幻创作比赛,塑造具有科幻和未来元素的文化IP。同时,将邀请顶级流量作家和各大赛事冠军齐聚甘肃。

  邀请赛分小说、多媒体和其他类三类进行征集,小说类主要为文字创作为主,多媒体类接受网络短视频、动画、微电影等多项多媒体以及科幻艺术画等,其他类则设置了最具投资价值奖、敦煌文化奖等。

  2020年12月1日到2021年2月20日为申报及宣传推广阶段;2021年2月20日到3月10日为评奖阶段;2021年3月底颁奖。为保证赛事影响力,在产业方面,充分链接科技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长三角片区等形成深度合作;同时,通过行业资源的合作,赛事将迅速通达全国200个校园,广邀全国的创作人才关注甘肃科幻文创,与业界顶级的科幻基金、《科幻世界》、腾讯科普等用不同的方式共同为甘肃科幻文创输出能量;此外,还将辐射法国、意大利、德国、美国、新西兰、日本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艺术家,与欧洲最大的科幻节——法国南特国际科幻节形成东西互动。

  此次邀请赛还将促成多项成果迅速落地转化,将按照3年至10年时间做整体规划和布局。计划邀请多家上市公司推动“未来+甘肃文化+科技”的产品转化模式,以迅速形成产业影响力,“敦煌+湾区”将成为“文化+科技”以及“内容+产品”的重要尝试。除了正赛之外,还联合了多个主办机构从不同领域提供资源支持、赛事落地和项目实施,既包括“科幻科普进校园、科普科幻研讨会、科幻新经济论坛、敦煌科幻巡展”等线下活动,还包括科普中国《未来者说》《甘肃印象》等线上传播的多媒体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
2   兰州红古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细心解释做好
3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4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
5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甘肃省
6   兰州市启动“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
7   甘肃公交建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李沛
8   兰州西固:社区开展讲座 普及防艾知识
9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甘肃省
10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省根
11   今年前10个月我甘肃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
12   甘肃公交建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李沛
13   蓝天 截至11月30日 兰州市“气质”达标
14   兰州城关法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以案讲法
15   石谋军在兰州文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