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20-12-0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省卫生健康委今天发布了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通报称,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其中现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7370例,累计报告死亡1493例,目前我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

  今年1-10月,全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912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666例、艾滋病病人246例。截至2019年底,我省艾滋病全人群感染率约为3.3/万(全国约为9.3/万),属低流行省份,报告病例数在全国31个省排位居第25位。据了解,经性途径传播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今年1-10月,我省新发现艾滋病病例数下降,较去年同期(1162例)减少21.5%,病例分布于全省14个市州,部分地区艾滋病疫情相对较重。截至10月底,全省86个县市区中仅有阿克塞县无病例报告。兰州市、天水市和临夏州报告病例数居全省前三位,共报告4839例,占全省累计报告数的54.6%。

  我省历年来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过多年努力,艾滋病防控政策日益完善,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10月,经注射吸毒感染为零报告;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在治人员艾滋病新发感染率为零报告;艾滋病母婴传播为零报告;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人数为6385人,治疗覆盖率为84.75%,治疗成功率维持在9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
2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甘肃省
3   兰州市启动“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
4   甘肃公交建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李沛
5   兰州西固:社区开展讲座 普及防艾知识
6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甘肃省
7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省根
8   今年前10个月我甘肃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
9   甘肃公交建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李沛
10   蓝天 截至11月30日 兰州市“气质”达标
11   兰州城关法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以案讲法
12   石谋军在兰州文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13   兰州:七大主题宣传活动让宪法深入人心
14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5   兰州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