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20-12-02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周祖陵冬韵

  范公祠雪景

  雪染“小崆峒”

  提起庆阳,人们脑海中浮现出的字眼就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事实上,庆阳人文历史厚重,素有“陇东粮仓”之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这里、岐黄精神、红色精神、农耕文明相互交织,形成庆阳独特的魅力。

  庆阳位于甘肃省最东部,坐落在世界上面积最大、土层最深厚、保存最完整的“天下黄土第一塬”——董志塬上。这片丰厚的黄土大塬,孕育了人类的早期文明,诞生了悠久的农耕文明。

  庆阳是“环江翼龙”“黄河古象”的故乡,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是华夏第一部医学巨著《黄帝内经》的诞生地,是范仲淹父子三人戍边之地;西北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建立在南梁,庆阳也是“南梁精神”的诞生地、“刘巧儿”的故乡。

  在这片黄土塬上,沉淀了多彩的民间艺术和厚重的民俗文化,香包、刺绣、剪纸、道情皮影、陇东民歌,在这片黄土地上生根发芽;《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绣金匾》《军民大生产》三首陇东民歌唱红大江南北。

  冬春季的庆阳,更有着特有的韵味。日前,庆阳文旅部门推出冬春旅游优惠政策和旅游精品线路,让你在这片高天厚土之上,看美景、尝美食,尽情体验这座三千年文明底蕴雕琢的城市。

  冬天去庆阳,一定要去黑老锅冰窟看看,让你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黑老锅由石峡和洞窟组成,石峡长千余,洞中冰柱、冰瀑晶莹剔透,因其周围岩石呈黑色,经过泉水冲刷后形成“锅”的形状而得名。周祖陵景区也不能错过,农耕文化和岐黄养生文化在这里碰撞。庆阳的北石窟寺,与莫高窟等并称为甘肃四大石窟。还有,你一定要看看庆阳那抹红,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为陕甘宁边区的形成发展奠定了根基,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 开通倒计时!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开通倒计时!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调整销售电价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调整销售电价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2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
3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4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6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
7   开通倒计时!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
8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调整销售电价优化峰
9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10   兰州:脱贫摘帽非终点 新征程迎来新起点
11   甘肃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重点
12   2020年甘肃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断面
13   后疫情 新常态 聚焦餐饮营养发展 中国
14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习
15   “今天是个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