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20-12-0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面博会现场。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兰州“牛大”做东,邀请各地“面食兄弟”齐聚金城。12月1日,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州万达文化酒店开幕。享誉全国的“中国名面”汇聚一堂,举办了一场中国面食文化与餐饮品牌的饕餮盛宴。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指导单位为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商务局、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具体承办,以“弘扬面食文化,探索面食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广西、云南、江苏、内蒙古、西藏、宁夏、乌鲁木齐、甘肃等省级餐饮行业协会20余名全国面食类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全国23个省市50余家面食类著名品牌企业等300余人参会。全国各地的面食精品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展示。

  “一面之缘”到“面面俱到”

  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陕西油泼面、吉林延吉冷面、河南烩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以及兰州牛肉面等国内20余个品牌面食齐聚本次博览会,同场展示交流。为适应网络发展的趋势,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30家省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面食类知名品牌企业在博览会上展示了138种各类方便面、方便饭、方便粥、方便调料等预包装面食产品、即食食品和速食食品。

  兰州牛肉拉面大师马文斌的超快速拉面展演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而汉语表达特别流利的意大利面制作大师安先生则用中国的辣椒酱制作了一道香飘全场的海鲜意面,他说,“来到中国后,我就爱上了这里的辣椒”。

  博览会上发布了兰州牛肉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从产品生产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等方面进行规范,为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家乡的味道汇聚一堂

  “牛肉面和热干面终于在兰州相遇了,我们参加这次面博会主要是想把武汉的特色小吃传递到全国各地,让大家更加了解武汉。这次带来了武汉的核心产品热干面。”来自湖北武汉常青麦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许超告诉记者。

  老家在陕西的林女士在当天的博览会上也遇到了老乡。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同盛祥饭庄的展位前,一个超大碗的羊肉泡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纷纷上前拍照。该公司钟楼店经理马凯告诉记者:“我们的牛羊肉泡馍制作技艺已被收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除此之外,西安还有麻酱凉皮、甑糕、酱牛肉等特色美食。我们觉得随着食品工业化的发展,未来,我们不一定要把店面开到其他城市,食客们也能轻松品尝到口味正宗的西安美食。”

  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运营经理王茂龙表示:“这样的平台给了我们和全国各地餐饮文化企业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这次我们主要推出新产品兰州牛肉面自加热产品,只需要自加热即可食用,是旅行旅游的必备良品。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牛肉面文创产品,产品配色是根据牛肉面特色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而衍生,尽显兰州牛肉面精髓。”

  兰州市商务局局长李俐娟表示:“中国面食博览会向线上线下文化餐饮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进一步增进了各省市餐饮文化的互动,促进兰州牛肉拉面在交流学习中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同时促进了我市餐饮行业持续繁荣,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古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细心解释做好
2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
4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甘肃省
5   兰州市启动“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
6   甘肃公交建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李沛
7   兰州西固:社区开展讲座 普及防艾知识
8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甘肃省
9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省根
10   今年前10个月我甘肃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
11   甘肃公交建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李沛
12   蓝天 截至11月30日 兰州市“气质”达标
13   兰州城关法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以案讲法
14   石谋军在兰州文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15   兰州:七大主题宣传活动让宪法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