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冬天里的暖流——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多方救助流浪人员

20-11-30 08:5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冬天里的暖流  市救助管理站多方救助流浪人员 

  记者 刘亮 

  11月27日上午,平凉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毛毯、棉衣、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沿大街小巷寻找流浪人员:在背街小巷、在农贸市场、312过境段的桥梁隧道涵洞、建筑工地……

  时至冬日,气温骤降,为有效维护城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确保流浪街头的困境人员安全过冬,11月26日,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向广大市民发放救助宣传单,给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防寒防疫物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他们心坎上。

  当日的行动中,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兵分四路,一路沿街寻找流浪人员,另三路分别赴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西站和火车站开展宣传、救助困难群众活动。第一组救援工作人员一路沿312过境段的桥梁涵洞、街头巷尾寻找流浪人员。在流浪人员经常活动的新民路,救助人员找到四名流浪人员,看到他们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救助人员给他们送去了棉衣、毛毯、口罩等物品,并根据具体情况对他们进行劝返。“我们每天早晚都在城区进行多次巡查,桥梁涵洞、隧道,建筑工地、废弃旧住宅这些都有可能有流浪人员。这些流浪人员中,有些是生活困难、有些精神有问题,我们会想方设法搞清楚他们的身份,帮他们联系家人,该救助的救助,该劝返的劝返。”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东站,分组工作人员向广大乘客进行救助知识相关宣传。了解到个别困难群众经济困难,工作人员在进一步核实困难人员身份信息后,帮他们购买了车票。镇原县中原乡赵湾村村民白秀兰今年66岁,家庭经济困难、行动不便,在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后,工作人员帮助她买了返程的车票,并给她送上方便面、八宝粥和矿泉水。白秀兰感激地拉着救助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此次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到2021年4月。按照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平凉市救助管理站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筹备工作。“我们启动了冬季救助应急预案,成立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领导小组和6支街头巡查救助服务队,保障专项救助行动有序开展。同时在站内备足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和方便食品,以及医用外科口罩、橡胶手套、红外线额温枪、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认真做好求助人员入站安检、体温测量、全身消毒、行程查询等安全管理工作,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平凉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顺利推进救助工作,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对城区进行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实施积极主动救助,特别是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街头、公园、车站、桥洞、废旧房屋等地,白天、夜间来回巡查救助,劝说、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站内接受救助,对于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方便食品、御寒衣被等救助服务,在汽车东站、汽车西站、火车站蹲点执勤,为求助人员购买返乡车票。同时,救助站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协作联动,健全联动响应机制,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和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落实首接责任制和应急处置措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  

  “冬天到了,流浪乞讨人员更需要大家的关心与帮助,如果您发现有离家在外、沿街乞讨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请及时拨打平凉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求助热线:白天0933-8791401,夜间0933-8791410,工作人员会尽快对需要救助者提供帮助。您的一个电话,可能会拯救一条生命。”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崆峒山色天下秀——平凉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崆峒山色天下秀——平凉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名与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在兰活动轨迹公布 21名与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在兰活动轨迹公布
  • “天境昌马”“红田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天境昌马”“红田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建成电子商务示范体系
2   【快语锐言】做人做事做官“十不如”
3   种出新希望
4   平凉市成立3家驻外人才工作站
5   美丽大红沟 引来八方客——武威天祝县
6   酒泉瓜州:温室种韭菜 打通致富路
7   天水甘谷一潜逃15年命案逃犯落网
8   酒钢集团两公司上榜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
9   崆峒山色天下秀——平凉市美术书法作品
10   省政府督查组到平凉督查为民办实事工作
11   21名与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
12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系列惠民演出走
13   平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
14   静宁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揽下8700
15   平凉市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