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种出新希望

20-11-30 08:5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种出新希望 

  记者 温改琴

  11月27日,走进泾川县王村镇章村村设施蔬菜园区,只见一排排现代化标准蔬菜大棚鳞次栉比,大棚内一垄垄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村民王瑞正忙着给自家西红柿追肥,提到今年的蔬菜种植效益,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以前种的露天蔬菜,收益很不可观,自从镇上建了大棚,我承包了3个,上半年种菜赚了2万多元。我又种了西红柿、豆角,日子越过越好,我现在干劲十足。”王瑞一边脚踩着追肥枪,一边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王村镇以三变改革为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日光温室带动、大中拱棚提质、高原夏菜扩量”的工作思路,在全面落实设施蔬菜经营主体的基础上,着眼扩大蔬菜产业规模,积极动员贫困户承包日光温室、钢架大棚,预计年总产量达5.9万吨,总产值达0.5亿元,带动了全镇蔬菜产业走上市场化经营的路子,为全面实现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王村镇是泾川县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泾川县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特色产业培育为中心,按照“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发展布局,持续扩大种植规模。据统计,全县瓜菜种植面积达到5.53万亩,建成设施蔬菜园区48个、国家级蔬菜标准园2个,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1个、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建成日光温室878座,大中拱棚4113座,设施蔬菜面积达到0.49万亩,露地蔬菜2.94万亩。同时,依托省级财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项目在王村章村、汭丰东王、高平董家、红河田赵等7个村建立花椰菜、甘蓝、娃娃菜露地绿色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5000亩,在王村镇完颜、章村、向明等村开展“三变”改革,使蔬菜产业走上了正规化、规模化的发展路子,撑起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建设泾汭河川国家级蔬菜产业园为主线,按照设施蔬菜创牌提质,露地蔬菜扩量增收的发展思路,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包抓乡镇及园区,开展跟踪指导服务的举措,促进全县蔬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泾川县蔬菜办主任吴崇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崆峒山色天下秀——平凉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崆峒山色天下秀——平凉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名与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在兰活动轨迹公布 21名与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在兰活动轨迹公布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
  •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甘肃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完成建设260万亩以上
  •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张掖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 农交会上甘肃现场签约4亿元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 农交会上甘肃现场签约4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成立3家驻外人才工作站
2   美丽大红沟 引来八方客——武威天祝县
3   酒泉瓜州:温室种韭菜 打通致富路
4   天水甘谷一潜逃15年命案逃犯落网
5   酒钢集团两公司上榜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
6   崆峒山色天下秀——平凉市美术书法作品
7   省政府督查组到平凉督查为民办实事工作
8   21名与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
9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系列惠民演出走
10   平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
11   静宁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揽下8700
12   平凉市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13   兰州警方连破多起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14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兰州城关警方战
15   崇信:人人争做“铁人”精神的践行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