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祝贺!兰州工业学院校友崔庆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20-11-29 11:58 来源:兰州工业学院 编辑:程建

  原标题:祝贺!兰州工业学院校友崔庆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大会表彰了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电力02-2班校友崔庆红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以崔庆红校友为代表的广大校友,牢记“开物成务、启智求真”的校训,在各行各业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华章。

  崔庆红,我校电力工程及自动化专业02-2班校友四川能投所属西部阳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安环部)部长兼威州水力发电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曾先后被四川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2019年“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扎根一线、默默奉献

  以崔庆红校友为代表的广大校友,牢记“开物成务、启智求真”的校训,在各行各业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华章。

  崔庆红,我校电力工程及自动化专业02-2班校友,四川能投所属西部阳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安环部)部长兼威州水力发电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曾先后被四川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2019年“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持之以恒,成就卓越成

  崔庆红已在水电行业埋头苦干了15年,从松花江到澜沧江,他抗严寒,战酷暑,辗转数千里,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曾参与白山蓄能电站、老窝河四级电站、向阳三期电站、小湾电站、天生桥二级电站的调试安装检修工作,最后在四川能投威州水力发电厂扎下了根。从电气试验室调试员、主管、电气专责再到厂长、部长岗位,他每一次的提升跨越,都是凭借着火热的爱岗敬业之情,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信念而成就的,并把对事业的执着当作人生追求不可替代的重要部分,伴随着他不断成长,最终成为企业不可多得的年轻生产技术干部。

  以身作则,树起党员先锋旗帜

  2013年7月10日,阿坝州汶川县发生特大洪灾,造成8万余人受灾。四川能投西部阳光公司桑坪电站厂房被淹,企业直接经济损失8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时任威州发电厂副厂长,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崔庆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组织抢险队伍投入生产自救。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救出遇险值班人员,带头跳进满是油泥混合的污水中,进行排水清淤冲洗工作,经过连续奋战168小时,抢救出大量的电气设备,随后他又立即投身到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中。通过与抢修单位、设备厂家的共同努力,减少抢险费用1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99万元,并且电站提前恢复生产,多发电量921.6万千瓦时,加快推进了电厂抢修进度,保证了发电质量。

  敢作敢为,创造不凡价值

  2019年,公司220kV姜茂线5#、30#塔因地灾隐患需要迁建,作为迁建项目负责人,崔庆红敢担当敢作为,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迁改线路勘察设计、方案评审,协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施工,比计划时间提前2.5天完成线路迁建工作,年完成发电量10.8亿千瓦时,创下电厂投产以来最高纪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2   甘肃省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入运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5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6   甘肃全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
7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8   21名与1例武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接人
9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
10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
11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
12   兰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
13   11月28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4   小康路上见“薯”光——产业扶贫看甘肃
15   “甘味”农产品大放光彩!甘肃品牌农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