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6年14万余名干部驻村帮扶在一线

20-11-26 2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中国的脱贫智慧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26日,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建文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从2015年起,甘肃省累计选派驻村干部147333人。数据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驻村干部克服分居两地,兢兢业业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故事。

  11月21日,甘肃批准镇原县等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序列,至此全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这份优异成绩的取得,亦有每一位驻村干部的艰辛付出,而如今依然有22596名驻村干部服务在一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统计显示,从2015年起,甘肃省累计选派驻村干部147333人,为全省7262个贫困村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一村一队全覆盖。

  2019年,甘肃省级统筹从4个市和8个非贫困县(市、区)调派600名干部充实到12个深度贫困县;省直单位增加选派813名干部,市县单位兜底补派,共抽调10148名干部补充到驻村帮扶工作队。目前,全省7262个贫困村共有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2596名。

  广大干部承担光荣使命奋战在帮扶一线,为了力所能及解决帮扶干部后顾之忧,甘肃连续两年调整驻村干部驻村补助,2017年由每人每天40元提高到60元,2018年又由每人每天60元提高到100元,并增加通信补贴每人每月80元。

  2019年甘肃省财政对县直单位(除省级统筹调派的8个县市区)驻村干部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给予补助。为给驻村干部安心帮扶提供必要工作保障,2018年起,甘肃省将驻村工作队经费由每年每队5000元提高到10000元。

  高银走访驻村村民(本网资料图)

  2017年以来,甘肃省共表彰先进单位428个、先进个人1375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223个,2535名驻村干部被提拔重用。

  涌现出“臊子书记”宋鹏以沙湾臊子为切口,利用“互联网+扶贫”带领村民打造全链条式电商产业;甘肃“最美人物”高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每月为贫困村、贫困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一心为民的帮扶队长朱森平,协调引进社会力量,修建便民桥,建造蔬菜棚,推广旱稻种植新技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全情真心投入帮扶工作,依托电商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经济,协调帮扶资金扶持合作社产业发展,积极争取消费扶贫推销农产品,成为村民交口称赞的“铁杆四队”,等一批典型人物和经验做法。

  据统计,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累计筹措帮扶资金18.03亿元,引入社会力量捐助6.34亿元,一大批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了贫困地区的脱贫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比大片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比大片
  •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
  •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
2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
3   【陇拍客】酒泉肃北:金色麦浪兆丰年
4   陇周刊(2021年第30期)
5   【飞阅甘肃】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
6   【陇拍客】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7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8   卢小亨赵立香与兰州银行董事长许建平一
9   甘肃庆阳:村民冒雨上山意外坠沟 消防
10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
11   天水市创劳务收入103.74亿元
12   嘉峪关长城获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保护
13   平凉崇信:发展特色养蜂 助力乡村振兴
14   陇南武都:老旧小区“变形” 居民幸福
15   陇南西和:“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