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联合接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20-11-24 09: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洮:联合接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赵彦雷 于爱荣

  “我孩子的体检费终于和其他学生一样了,只要70多元,不用再多交80块钱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近日,在临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里,临洮县龙门镇青花村村民史某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什么原因让史某态度发生转变?事情还得从不久前的一次接访说起。一天下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刚进办公室,“叮铃铃”“叮铃铃”信访专用电话铃声响起,一位情绪激动的村民说,“你们是纪委的工作人员吗?我叫史某,同样的学生体检,其他学生都收了70多元,我为啥要交150多元,你们要给我做主!”。

  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大叔,您先不要着急,您举报的事情我大概了解了,如果您现在方便的话,麻烦您拿上孩子体检的票据到信访室来一趟,我们再进一步核实……”

  之后,信访室干部联系县卫健局纪检干部等待联合接访。大约半小时后,史某来到信访室,情绪还是很激动,手上紧紧攥着一张票据。

  “大叔,有什么情况慢慢说。”工作人员赶忙请史某坐下来,“来来来,喝杯茶,顺顺气。”

  在耐心细致地聆听以后,工作人员拿着史某的票据与县妇幼保健院核实后终于搞清楚,同期体检的学生家长都交了70多元,而史某需要报销的一部分钱,因为工作人员交接时的疏忽未能及时录入报销,导致史某孩子的体检费150多元。

  了解清楚情况后,工作人员连忙说,“大叔,我现在把您的微信加上,我把报销的钱直接转给您,我们拿您的票据到相关单位报销,您就不需要再多跑路了,您看行不行?”

  “好的、好的,谢谢你们!你们可帮我大忙了,哎,我刚才太激动了,你们千万不要见怪哦。”扫码过程中,史某略有歉意不停地说。

  据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实施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理念,创新举措,采取信访干部与相关部门纪检干部共同接访群众的模式,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一站式接访、一揽子解决,推动群众少跑腿、“最多访一次”。

  不仅如此,为提升接访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临洮县纪委监委从场所设置、行为规范、应急处置等方面梳理出信访接待清单,实现“阳光接访”。如接访中行为规范一类,推行正面“暖心”服务,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避免态度冷漠、语言生硬等情况发生,并细心做好内部审核把关,提升接访的满意度。

  “信访是监督执纪的第一个关口,而接访作为‘首关之首’,更要凸显人性化,通过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热情高效的联合接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临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22人次,当场解决群众诉求6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一“促”一“补”提高废膜回收率
2   山丹多元驱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3   华亭中药材产业产值达1.9亿元
4   永靖黄芪变身增收“法宝”
5   西峰:产业集群发展 农户稳定增收
6   嘉市西部明珠气象塔探测半径提至400公
7   东乡脱贫攻坚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展出
8   【以案说法】 送出去的东西还能不能要
9   临夏州组织188家企业家观摩环保企业
10   狠抓源头监管 实施全链条治理 兰州市市
11   兰州市导游讲解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12   不断提升兰州文旅产业竞争力 构建新发
13   兰铁局提前39天完成全年客运发送任务
14   落实全会精神 助力乡村旅游
15   兰州国际港务区新建道路涉铁工程建设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