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标准版认证

20-11-23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标准版认证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11月16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胸痛中心总部发文公告,2020年度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首次通过标准版认证胸痛中心的单位有51家,临夏州人民医院为本次甘肃省通过标准版认证的唯一单位,也是目前陇西南地区唯一一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该院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救治服务。

  州医院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对降低急性胸痛患者死亡率、改善患者临床预后具有重要意义。该院经过努力,经历了资料准备、资料上传、专家网审和现场核查等多个阶段,在心内科、急诊科、院前急救、导管室、心胸外科、呼吸科等有关科室密切配合下,最终形成了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对患者全方位、立体化的救治网络体系,可以有效为胸痛患者赢得“黄金时间”,大大提高胸痛患者救治速度,真正的实现区域协同救治。

  近年来,我国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正迅速上升,成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最致命的威胁之一。对急性心梗患者而言,尽量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是挽救心肌、挽救生命的最有效途径。通过建设规范化的胸痛中心,构建胸痛急救体系,可以为急性胸痛患者搭建起救命的“高速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国家级救治中
2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守护群众健康生命
3   “尽微薄之力为村民干实事”——记临夏
4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5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6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7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8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9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10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11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12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3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4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5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