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警惕伪科技网红产品

20-11-13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警惕伪科技网红产品

  只需将一张金属贴片贴在手机背部的“有效位置”,信号就能从1格变成3格,让玩游戏、刷视频不延迟……一段时间以来,这款号称能“全场景”增强手机信号的“增强贴”热销网络。(据新华网)

  近几年,“伪科技”产品频频成为网红,如“量子”医疗器械、“石墨烯”保暖衣、“脱糖”电饭锅等。事实上,经实验证明,这些产品并无真正实效,所谓“黑科技”实为“伪科技”。这些商品主要通过网络推广宣传,并打着“黑科技”的幌子迅速走红,短时间内销量巨大,一经拆穿则立马退市。

  虽然“伪科技”产品“存活”时间不长,但一波又一波的类似产品却从未间断,坑骗了不少消费者。其之所以能走红网络,原因有三:首先,这类产品价格较低,许多消费者抱着即使没用也不会有太大损失的心态,愿意买来一试;其次,商家抓住了人们在健康养生等方面的迫切需求,通过虚假宣传,吸引大家注意;第三,鉴别这些所谓的“黑科技”产品,需要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普通消费者缺乏判断真假的能力。

  “伪科技”产品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扰乱了健康的市场秩序。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对夸大产品性能、捏造产品功能等与实际不符的商家和销售平台,依法惩处、决不姑息。要畅通监督渠道,通过监督平台和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相关的举报和投诉。同时,社交、购物平台也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加强对商家和商品的管理检测,对已被媒体和市场监管机构曝光、处罚的产品,要及时清理下架。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别轻易相信那些所谓的“黑科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2   甘肃强技能"慧"手脑转移就业百万贫困人
3   甘肃轻工院:"赠人玫瑰"六十载 探路"反
4   甘肃凉州白塔寺萨班灵骨塔遗址启保护加
5   甘肃控辍保学清零 劝返万名学生复学以
6   陇南:森林消防开展冬季防火演练
7   【记者随笔】自信 自立 自强
8   敦煌中学“敦煌舞”登上央视《黄金100
9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管学明被
10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与武威市政府签署战略
11   从荒山秃岭到繁花似锦 白银银西崛起“
12   【图说】帮老人迈过“数字鸿沟”
13   【兰山论语】树立长远思维 抓实扶贫产
14   甘肃省圆满完成2020年度飞机人工增雨作
15   【大美甘肃】戈壁湿地夕照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