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20-11-13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常安绥和友人成为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近日,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常安绥和爱人田和平终于完成了一个深思熟虑的“心愿”——成为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

  10月27日,在丈夫生日这一天,常安绥和爱人没有去买生日蛋糕,也没有安排聚会,而是来到了甘肃省红十字会登记成为“无偿捐献遗体器官者”,在常安绥的带动下,她的朋友郭永文、普香卓玛、焦晓霞也在当天登记成为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我喜欢帮助别人,看到那些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因为我的小小力量有所改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希望在我生命的最后也能继续发挥一些能量,让我的公益之路有更圆满的收尾。”常安绥告诉记者。

  今年57岁的常安绥长期以来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线,尤其是疫情期间她义无反顾地承担起防疫志愿工作中管理库房、发放物资、中转物资等保障工作。自防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之日起,常安绥便开始了工作,作为一名“高龄”志愿者,和年轻的志愿者一样起早贪黑地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常安绥的公益座右铭是: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得的是每天做好事。年过半百的她不仅做了心脏支架,而且从小失聪(听力一级残疾),但却从未放弃过与命运斗争,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从汶川地震到岷县救灾,从白塔山清理到慰问孤寡老人,在许多助残助老、助学扶贫、救灾捐款等公益活动中,都能看见高龄志愿者常安绥忙碌的身影。在疫情期间,她起早贪黑运送物资,并自己掏腰包动员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志愿者们一起募捐,连续47天为卡口志愿者制作爱心免费午餐。“我从1984年开始走上公益之路,这些年大概花了几十万,我心里感觉很踏实。现在虽然我已年过半百,但我不会停下公益的脚步……”常安绥笑着告诉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界】从黑戈壁到红地毯 ——酒泉广
2   “双十一”甘肃人在天猫花了36.5亿元
3   兰州城关区停水通知
4   榆中县:生态建设带来绿色希望
5   榆中:壮大集体经济促脱贫
6   家里暖气不热 街道及时“搭桥” 供热站
7   榆中县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8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
9   “陇味西有”授牌
10   榆中县举办第二届电商节
11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
12   【微言】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
13   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正式发
14   榆中:聚焦脱贫重点 交出满意答卷
15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