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家里暖气不热 街道及时“搭桥” 供热站上门解决 21户居民的冬天不再寒冷

20-11-13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家里暖气不热 街道及时“搭桥” 供热站上门解决

  21户居民的冬天不再寒冷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正式开始,连日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 6132888 及 17789628985 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居住在兰化十七街区小区一号楼1单元202的党女士反映,家里暖气一直不热,暖气片大多数情况都是冰冰的,只是偶尔摸起来还有一点温度,家里老人,根本冻得受不了。多次向供热站反映,但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暖气不热是因为小区楼上住户私自改造暖气管道的线路,导致整栋楼循坏不好,暖气不热,并让居民自己起诉私自改造暖气的住户。

  而居住在铁路新村东街乘警队小区75号楼一单元朱先生也有同样的困扰,朱先生表示,从11月1日供暖开始到现在,家里暖气一直不热,多次向12345和供热站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

  铁路新村东街乘警队小区的供热单位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整体供暖正常,针对个别住户家里出现暖气不热的现象,我们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用户家里查看,尽快帮用户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

  居住在西固区福临小区的赵女士反映:去年家里的暖气就不热,多次向供热站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今年,暖气依旧不热,向供热站反映,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解决的,但一周过去了,依然没有处理。

  福临小区供热单位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福临小区是老旧小区,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是用户家里的采暖装置比较老旧,压力供不上去,当水压过大时,管道会爆破,造成暖气不热。我们这边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前往用户家里,帮助用户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

  居住在安宁区费家营十字蔬菜公司家属院1号楼二单元的刘女士反映:从去年开始,家里暖气就不热,供热站的工作人员收取暖气费的时候,他们也用手摸了,承认温度不达标,并表示今年保证温度达标。但今年从供暖开始一直没有来暖气。11月4日,我听到暖气管道中有流水的声音,摸了一下,暖气片温温的,但一会后,又变凉了,之后就一直再没有暖气。近两天,我询问了上下楼的邻居,他们也都表示暖气片冰冰的,没有温度。我们向供热站反映,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到居民家里查看暖气不热的原因,但一直没有来。

  安宁区科教城的商户马女士反映:从供暖开始,其他几家商铺的暖气都是热的,唯独我们这个商铺的暖气是冰的,没有温度。我多次向供热站反映,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正常供暖的,暖气都是热的,并告知我们缴纳暖气费。但我们店铺的暖气确实不热,我们向供热站反映,希望供热站安排工作人员来我们店铺查看一下暖气不热的原因。

  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安宁科教城东西区供热站表示,暖气不热可能是因为暖气管道没有排气,管道内部出现“气堵”现象,阻碍系统管道中水的正常流动,导热散热器不能正常工作。除了我们工作人员去顶楼帮助用户排气之外,还需要用户自己排一下家里暖气管道中的空气。另外,接到投诉会立即和用户联系,安排工作人员帮助用户排出暖气管道的空气,让用户温暖过冬。

  贤后街63号是个老旧小区,供暖温度一直不达标。去年供暖前,居民张恩芹找到了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达丽反映了此事。为解决这个问题,由街道办事处、大众巷社区牵头,协调兰州市热力总公司锅炉分公司东城壕供热站,为贤后街63号21户居民改造了入户单元楼管沟暖气管网系统,去年供暖季居民楼终于热了起来。张恩芹为表达感激之情,去年12月16日,她曾将一面写着“为群众排忧,为人民着想”字样的锦旗送到张掖路街道城管办主任达丽手中。

  自去年供暖开始,东城壕供热站就为张掖路街道贡元巷社区、曹家厅社区的50名住户免费安装了远程测温装置,实现24小时室温实时监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 【大美甘肃】戈壁湿地夕照如画 【大美甘肃】戈壁湿地夕照如画
  • 【大美甘肃】冬日鸣沙山月牙泉风情别样 【大美甘肃】冬日鸣沙山月牙泉风情别样
  • 【大美甘肃】黄河之滨 水车之都 【大美甘肃】黄河之滨 水车之都
  •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税务部门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
2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定向问需 上门服务“3
3   唐伯虎祖籍凉州的说法是怎么来的?
4   兰州元昊台:西夏开国皇帝名字命名的“
5   白银景泰县漫水滩乡民族民俗文化馆建成
6   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基金党支部
7   团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8   白银市选手在陕甘川首届家政服务业技能
9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奋力推进科技创
10   历史眼丨诸葛亮为啥总拿把羽毛扇?
11   甘肃“药乡”干部街头“云吆喝”助农销
12   甘肃部校合作成立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13   人形彩陶罐之谜,玉门时尚“彩陶少年”
14   兰州城关交警走进出租车公司给300名“
15   甘肃66000余贫困人口挣上林业工资: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