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实践——白银市科技工作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潮

20-11-13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实践

  ——我市科技工作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潮

  记者 马晓微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在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聚力量。

  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首席工艺师薛天军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自己真正地感受到了国家在“十三五”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全会提出的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又为我们确定了一个新的发展目标。如何迈好新征程的第一步,首先就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作为一名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在规划中应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线缆制造企业,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缆有限责任公司要不断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线缆研发团队,加大高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继续发展高、低超导电缆、超微细电磁线以及特种电缆产品,保持公司在这些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有为认为,新时代的发展蓝图要结合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这一点自己感触颇深。中国的体制特点在新冠疫情中的作用非常明显,每一个民众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对自己国家越来越感到自豪,中国人走自己的路是千真万确的。结合公报中重要内容和新提法,王有为说,自己从事的是生物医药研发领域,从国家现在所处的阶段来看,未来如果能在创新药领域有进一步的发展,对老百姓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非常大的意义。创新需要人才,人才需要合理的激励政策才能产生汇聚效应,对于创新领域应该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人才吸引中发挥更大作用。科技的进步需要科学家,更需要各行业的工程师,他们可以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应用领域的实际创造,而成果转化的驱动力则来自于市场和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我们地处西北,干燥寒冷的气候特点对于发展医药产业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可以适当发展仿制药和创新药的产业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
2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
3   甘青宁学者探"馆空间":打破"传统借阅"
4   公安部国家文物局联合调研甘肃文物安全
5   兰州人口普查员四天普查近两百户:守株
6   甘肃高校掀“敦煌风”:让学子亲近经典
7   面对产业扶贫“四大难题”,甘肃这样成
8   甘肃产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专访甘
9   甘肃积极谋划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
10   甘肃进出口年内首次正增长
11   甘肃宕昌“云上村庄”建藏羌民宿:昔日
12   携手治荒山 景美日子甜
13   产业对了头 小康有奔头
14   兰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15   快递怎么分 ——“双十一”后探访快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