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快递怎么分 ——“双十一”后探访快递分拣中心

20-11-17 12: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实现了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装车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清晨七点,邮政速递兰州安定门营业部的投递员们忙碌地分拣快件。

  兰州一家菜鸟驿站里放满了快递,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快件。

  分拣员正在分拣快件

  深夜,分拣中心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卡车在等待卸货。

  顺丰兰州省级分拣中心,全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投入使用。

  拣选区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分拣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已落下帷幕,甘肃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6位,成交额同比增长表现迅猛。其中,兰州市成为全省购买力最强的城市。  面对如此大的快递量,每一个快递都要发往不同城市不同人的手中,一件件快递怎么快速准确的分拣,11月11日至16日,记者前往兰州市多个快递分拣中心进行了探访。  深夜,一辆辆运送快递的货车将快递包裹装车或卸货;清晨7点,投递员们忙碌地分拣快递…… 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月11日至16日,我省快递最高日处理量达550万件,是去年最高日处理量的1.6倍。快递业务量屡屡刷新历史纪录,对今年我省的快递业来说,无疑将是一场硬仗。  在刚启用的甘肃省内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中心——顺丰兰州省级分拣中心,记者看到一条条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精准、快速,针对货物差异化处理,研发单件分离系统、小件无人供上件、错分检测等,实现了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装车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顺丰速运甘肃公司总经理杨光辉表示:“今年的‘双十一’,在顺丰云的加持下,我们的基础底盘与应用系统被赋予了新的技术能力,拥有了更强的敏捷开发能力及更快速的业务需求响应能力,面对消费者日益高涨的消费需求和防控疫情的安全责任,用科技赋能、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快捷,安心的服务。”  为确保每件快递安全放心地投递到用户手中,兰州各个大型快递分拣中心近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 。   为确保“买得开心,收得满意”。省邮政管理局提出了“两不”“三保”目标,“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努力打造稳定“双十一”、质量“双十一”、安全“双十一”、绿色“双十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县加长版“双十一”电商销售额达962
2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诚信兴商”提升
3   兰州海关“一对一”纾困惠企
4   电商扶贫绘出陇南别样“风景”
5   华亭市税务局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
6   庄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7   临泽平川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8   岷县黄芪蜜获“国民好蜜”大赛金奖
9   小小劳务站 架起就业桥 ——清水县东西
10   消防宣传进农村 村民齐练防火术
11   《甘肃红古恐龙(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
12   明年2月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将进行
13   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
14   齐心协力 藏乡旧貌换新颜 ——卓尼县“
15   临夏税务:“项目管家”添力 贴心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