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环县加长版“双十一”电商销售额达962万元

20-11-17 12: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环县加长版“双十一”电商销售额达962万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蕊

  11月10日上午,环县城南广场一口直径3.3米的大锅正在制作独具环县特色的羊羔肉,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初冬的寒气里溢满环县羊肉的浓浓香味儿,这里聚集的不仅是线下围观者和消费者,更重要的还有许多省内外网络知名主播,线上引来众多消费者。

  这是环县为升温消费采取举措的一瞥。为进一步激发全县消费潜力,拉动社会经济增长,扩大本地农产品外销规模,带动农民增收,今年环县开展了“加长版”的“双十一”促销活动,从11月1日起,环县就组织电商企业放出“双十一”福利,刺激拉动消费增长。从11月10日起,环县又组织开展“环乡人亲·故乡味美”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组织当地30名主播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比赛,活动结束后采用以奖代补形式,对优秀主播进行奖励,促进环县当地农特产品线上热销。

  同时,在11月10日至11日两天,环县还举办“惠民消费·乐购环州”促消费活动。3.3米大锅煮羊肉既是环县羊肉制作过程的大特写,也是电商经济在“双十一”之际亮出的杀手锏。

  据了解,活动现场除了能吃上鲜嫩美味、瘦而不柴、肥而不腻的环县羊肉,还有30多个展棚,包括生活超市、家电门市等参与促销,广大消费者一饱口福之外,也实实在在满足了由于疫情影响克制已久的强大购买欲。

  参展商家鄂学信一边忙着给顾客装羊肉一边说:“举办这次活动,对店家来说,恰逢‘双十一’很应景;我们也实时出台店家双十一优惠政策,凡是进店消费,均有优惠,对我们增加销量帮助很大。”

  在大锅羊肉和各种优惠措施的促销中,截至11月10日17时30分,仅直播带货就销售羊肉46万余元,销售杂粮2.8万余元,其他商品5.6万元,总计达到54.97万元。线下的大锅羊肉销售3万余元,23家商家现场销售额达10万余元。“双十一”零点直播,据环县电子商务大数据监测系统显示,四分钟线上销售额突破60万元。

  11月11日,主播通过亲手制作、品鉴美食,深入羊博物馆、湖羊养殖基地、羊肉加工生产线,实地了解环县羊产业发展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向粉丝展示最真实的环县农特产品,让粉丝了解产品背后的故事。走进环县环城镇白草塬杨树峰家的农家大院,羊肉饸饹面热气腾腾、烤全羊皮脆肉嫩,还有鸡蛋煎饼、粘糕、燕面等各种独具特色的环县风味小吃已上桌,主播们一边品尝美味一边向手机“对面”的广大粉丝详细介绍。

  淘宝直播村播机构《巴巴有宝》CEO於萍说:“今天的直播活动很热闹,在线人数超过六十万人,下单也很快,半小时就下单一百多个。”车浩是环县虎洞镇一名普普通通的自由职业者,去年他通过快手平台直播带货环县农产品,这次活动,他也踊跃报名参加。“我做直播也就一年时间,平时也是在做羊肉这方面的销售,这两天活动期间,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最多1万多人,一天直播卖货2000多元。”他一边吃着烤肉串儿一边得意洋洋地说:“这对我本身来说不仅是一次涨人气的好机会,也是为家乡羊肉做代言的好机会。”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美食制作”的全新直播方式,组织主播进行卖货PK赛,同时直播间进行现场交流,共同宣传推介环县特色农产品。谈起“双十一”活动,环县电商办主任张金勃激动不已:“今年的双11活动,加大了促销力度,我们也给线上企业发放了消费券,保障环县的农特产品在网上卖一个好价格;与此同时我们给物流企业一定的补贴,保证了物流配送的时效性。”

  据环县电商办统计,从11月1日0时至11日0时,环县双十一电商累计销售额达962万元。 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567.6万元,羊肉占农产品的72%,达到408.73万元;杂粮类销售102.2万元,占18%;双十一期间通过直播电商销售农产品431.4万元,占到农产品网络销售总额的76%。直播大赛活动期间直播带货羊肉4895单,销售额48.3万元,直播带货杂粮2350单,销售额6.1万元,其他产品8.2万元,共计62.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诚信兴商”提升
2   兰州海关“一对一”纾困惠企
3   电商扶贫绘出陇南别样“风景”
4   华亭市税务局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
5   庄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6   临泽平川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7   岷县黄芪蜜获“国民好蜜”大赛金奖
8   小小劳务站 架起就业桥 ——清水县东西
9   消防宣传进农村 村民齐练防火术
10   《甘肃红古恐龙(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
11   明年2月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将进行
12   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
13   齐心协力 藏乡旧貌换新颜 ——卓尼县“
14   临夏税务:“项目管家”添力 贴心服务
15   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