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1-10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我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苏黎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市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又一次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把脉定向,为做好文艺工作、发展文化事业提供了遵循。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志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战略层面对未来十五年国家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全会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了规划。全会指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成就之一,也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高度,立足国内国外发展大局,深刻理解文化建设的重要地位,认识到文化在大国竞争中的重要地位。”

  王志磊说:“我们要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全市文联系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感受时代精神,在丰厚的实践土壤中挖掘创作素材,用艺术手法更好地记录白银人民的创新创造,书写白银高质量发展故事,描绘白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激励全市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中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为白银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发展繁荣白银文艺事业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作出新贡献。”

  市作协主席云宏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文学创作者要紧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思想领导,努力创作优秀的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作为甘肃省作协副主席、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白银市作家协会主席,我认为我们文学创作者要努力切实联系国情现状和市场需求,引导新一代文学创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学创作,以优秀的文学作品,为建成文化强国这个目标而奋斗。”

  市国学会会长、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乾栋说:“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崇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我体会最深的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继续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贡献,将弘扬国学文化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大力探索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文化与教育、文化与旅游等‘文化+’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业态裂变,提升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白银市朗诵艺术学会秘书长杜立群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出了明确要求。白银市朗诵艺术学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推动白银语言艺术工作在新时代呈现新繁荣。我们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迎接建党百年等主题,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把推出精品力作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讴歌新时代,歌颂新风尚,更好地团结和组织广大的社会资源和力量,有序开展相关的专业学术活动,为我市有声语言艺术工作者提供更为专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郭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郭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美"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签订项目47个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签订项目47个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累计易地搬迁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累计易地搬迁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
2   甘肃丝路沿线六大“国宝”石窟启考古研
3   敦煌藏经洞流失文物何以归?数字化探路
4   成县磨坝峡现“绝色水库”
5   藏经洞发现120年 中国已掌握敦煌学国际
6   中共静宁县委政法委员会综治保险采购项
7   岷县人民法院移动办公、办案系统服务采
8   甘肃中医药大学科研实验中心医学检测平
9   甘肃省白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19年全省
1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技术教学系统建
11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炳灵寺石窟12
12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
13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办公软件及数据中心软
1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
15   第五期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