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20-11-1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在酒泉市瓜州县,有一座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她的外观宛如巍峨的祁连山。当年,红西路军将士在瓜州大地经历了强攻安西城、突围王家屯、鏖战白墩子、血战红柳园,忍受着饥饿和寒冷,依然初心不改,信念坚如磐石,与敌人殊死搏斗,留下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全景

  2016年10月17日开馆的酒泉市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便承载记录了这段永载史册的红色记忆。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县城南渊泉公园,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布展面积2260平方米。

  俯瞰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

  纪念馆主要由主体展馆、纪念塔和纪念广场、李卓然墓和蘑菇台军事会议纪念馆组成,主展馆外形设计为祁连山形象,分上下二层。

  布展主要以红西路军安西战斗为核心,通过声光电、沙盘实景、雕塑美术、图片、亲笔书信、回忆、实物等,追忆那些艰难的岁月,重温那段光荣的历史。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外观如祁连山

  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