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哎呀,这只“大白鸟”受伤了!榆中清水村村民交给动物救助保护站救治

20-11-10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哎呀,这只“大白鸟”受伤了!经鉴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 榆中清水村村民交给动物救助保护站救治

  受伤白鹭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伤白鹭已经移交林业部门送至兰州动物救助保护站治疗了。”11月9日,榆中县清水驿乡清水村的村民李先生等人听到受伤白鹭身体好转后,大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原来,3天前在田间务农的几位村民,发现一只受伤的大白鸟后,赶紧带回家救助,并移交到当地林业部门做进一步治疗。经鉴定,该鸟为黄嘴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记者从李先生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中看到,黄嘴白鹭有一身的洁白羽毛,其身体修长,双腿、脖子、嘴巴和脚趾细长,腿脚和翅膀因伤无法起飞。李先生说:“11月7日下午,几位村民正在田间干活时,发现了这只受伤的大白鸟。好多人都不认识是啥鸟,便带回家喂食了包谷榛子,可大白鸟就是不吃。于是我们赶快给县林业局打电话,希望大白鸟尽快得到救治。后经动物专业人员鉴定才得知,这是一只黄嘴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日,县林业工作人员将白鹭送到兰州动物救助保护站治疗。”

  9日下午,兰州动物救助保护站吴队长告诉记者,受伤白鹭恢复良好,等康复后将放归大自然。

  据介绍,白鹭又称鹭鸶,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在分类学上的位置为:鸟纲—鹤形目—鹭科—白鹭属,是珍稀物种。白鹭属又分五个种: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黄嘴白鹭和岩鹭,黄嘴白鹭是国际濒危物种。李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动物来到清水村的树林中过冬,而村民们爱护和保护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烈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众意见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众意见
  •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 “明年中考体育分值拟增”引发各方热议:体育课将会越来越“重” “明年中考体育分值拟增”引发各方热议:体育课将会越来越“重”
  • 酒泉金塔县金鼎湖景区层林尽染 酒泉金塔县金鼎湖景区层林尽染
  • 兰州打造牛肉面食材供应链体系建设(图) 兰州打造牛肉面食材供应链体系建设(图)
  • 兰州打造标准化托盘公共租赁平台(图) 兰州打造标准化托盘公共租赁平台(图)
  • 岷县:农民群众晒药忙 岷县:农民群众晒药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
3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工
4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5   “明年中考体育分值拟增”引发各方热议
6   酒泉金塔县金鼎湖景区层林尽染
7   兰州布菌事件阳性者可得到终身免费治疗
8   兰州市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92.3万
9   老朋友续写“进博”新篇章——甘肃企业
10   参观兴国将军馆
11   参观红军长征出发地
12   重上井冈山
13   【视频】甘肃兰州:2020年“119”消防
14   甘肃: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15   用心讲好甘肃脱贫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