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20-11-10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我市下大力气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建设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抬头是蓝天,入眼是青山。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斐然。2020年11月,随着冬季集中供暖季的到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铺开。

  我市在售的商品煤质量如何?成品油质量是否达标?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是否到位?相关“冬防”工作进展如何?11月9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实地走访该局“冬防”工作一线。

  开展商品煤质量专项抽检

  当日上午,记者随同监管人员来到兰州兰煤洁净能源配送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多个库房内,市市场监管局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对入场煤质进行现场抽样。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张云海说:“去年9月至今年8月,我们组织开展商品煤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查了433家生产、经销企业的965批次产品,经检验4批次煤炭产品不合格。冬防期间,商品煤将按照一级批发市场每月不少于3次、二级配送网点每月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样检验,对发现的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商品煤的行为依法从严进行查处。”

  记者了解到,为治理大气污染,规范型煤市场管理,我市建立煤炭专营市场,实施分级管理,严控煤质。“我们已基本实现兰州市洁净型煤销售网络全覆盖,累计配送洁净型煤14万吨以上。”兰州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市场部负责人范哲说,冬防期型煤配送目前有2家公司,计划全年配送清洁煤炭2.5万吨,今年无烟炭累计配送7724吨,型煤配送2309.33吨。

  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从兰州市大气污染物成因分析数据看,机动车尾气污染占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在总量中的占比也有所升高。对于机动车尾气污染,我市按照“油、路、车”的思路立体防控,严控油品质量、疏导道路交通、严把机动车尾气监测关。

  当日,检查组一行在大砂坪加油站现场抽取了92号汽油、95号汽油和0号柴油样品,进行监督检验。

  加大产品抽检力度,确保机动车“喝上”洁净油品,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好冬防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张云海科长介绍说: “自去年9月至今年8月,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查236家生产、经销企业的703批次车用油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车用柴油共抽查了210家生产、经销企业的374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今年冬防期间,成品油将按照每月不少于运营加油站30%的比例进行抽检。对发现不符合国家标准销售成品油的行为,依法从严进行查处。”

  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整治

  开展成品油质量抽检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监管与整治,严防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运行。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取得资质认定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36家,其中,能够对社会正常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的机构有27家,各个区县均有分布。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副科长邢怡说:“进入冬防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兰州市2020年度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机构进行自查并整改的同时对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目前,已抽查了6家机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 步行十五分钟即闻书香城关区书屋书房图书馆向市民开放 步行十五分钟即闻书香城关区书屋书房图书馆向市民开放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 哎呀,这只“大白鸟”受伤了!榆中清水村村民交给动物救助保护站救治 哎呀,这只“大白鸟”受伤了!榆中清水村村民交给动物救助保护站救治
  •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众意见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众意见
  •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
2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3   步行十五分钟即闻书香城关区书屋书房图
4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5   哎呀,这只“大白鸟”受伤了!榆中清水
6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7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
8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工
9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10   “明年中考体育分值拟增”引发各方热议
11   酒泉金塔县金鼎湖景区层林尽染
12   兰州布菌事件阳性者可得到终身免费治疗
13   兰州市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92.3万
14   老朋友续写“进博”新篇章——甘肃企业
15   参观兴国将军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