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高校掀“敦煌风”:让学子亲近经典,拉近彼此距离

20-11-17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连日来,作为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重头戏之一,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甘肃省内多所高校,让师生尽情领略大美敦煌、魅力丝路的璀璨辉煌。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兰州11月16日电 (记者 丁思)连日来,作为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重头戏之一,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甘肃省内多所高校,让师生尽情领略大美敦煌、魅力丝路的璀璨辉煌。随后还将在省内20多所高校陆续展开,共计30场演出,校园里掀起“敦煌风”。

  《丝路花雨》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有4个版本,出访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3000场次,观众超450万人次。演出期间,多次在海内外刮起“中国潮”,创造了中国舞剧之最的骄人成绩。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相隔10个多月后兰州首演,再次与观众见面,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兰州掀起“敦煌风”。(资料图) 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10月16日至17日,《丝路花雨》相隔10个多月后兰州首演,再次与观众见面,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让兰州观众欣喜不已。

  此次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是《丝路花雨》今年在甘肃的第二次集中演出,再掀“敦煌风”。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是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第一场。作为今年甘肃政府购买公益演出的又一重要部分,这次系列演出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让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10月16日至17日,《丝路花雨》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资料图) 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除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外,由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京剧团)带来的京剧折子戏和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的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也将与学生观众们见面。

  “本次京剧进校园,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拉近戏曲艺术与青年学生间的距离,让年轻观众自觉亲近戏曲经典,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提升青年学生们的综合艺术素养,让戏曲文化深入植根到广大师生心中。”甘肃演艺集团工作人员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进出口年内首次正增长
2   甘肃宕昌“云上村庄”建藏羌民宿:昔日
3   携手治荒山 景美日子甜
4   产业对了头 小康有奔头
5   兰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6   快递怎么分 ——“双十一”后探访快递
7   环县加长版“双十一”电商销售额达962
8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诚信兴商”提升
9   兰州海关“一对一”纾困惠企
10   电商扶贫绘出陇南别样“风景”
11   华亭市税务局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
12   庄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13   临泽平川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14   岷县黄芪蜜获“国民好蜜”大赛金奖
15   小小劳务站 架起就业桥 ——清水县东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