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敦煌画派”研究与创作中心同时揭牌

20-11-1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敦煌画派”研究与创作中心同时揭牌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1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和西北师范大学共建的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及“敦煌画派”研究与创作中心在西北师范大学揭牌。

  2019年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国家文化公园是新时代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通过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将形成体现国家文化精神的文化载体,集中打造国家文化重要标志。甘肃具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资源,长征资源遗存丰富。长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已形成了长城长征文化、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文化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等方向的研究优势。中心成立后,该校将整合省内研究力量,全面深度挖掘甘肃文化的资源优势,创造性科研攻关,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中心打造成推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的专业型、学术型、应用型国家级智库,推出一批有影响力、有价值、有分量的重大研究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

  “敦煌画派”研究与创作中心成立后,将整合国内外敦煌艺术研究与创作的力量和资源,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不断加强敦煌文化的挖掘、梳理和研究工作,着力将“敦煌画派”打造成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广的特色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 甘肃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格答卷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报道(五)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格答卷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报道(五)
  • 甘肃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全面提速 甘肃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全面提速
  • 中宣部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揭晓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追寻领袖走过的足迹》组合报道入选 中宣部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揭晓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追寻领袖走过的足迹》组合报道入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最后8个贫困县拟摘帽公示
2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
3   打破银企信息壁垒 破解“首贷”难题
4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5   强化五项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甘肃省道路
6   兰州大学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
7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8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
9   中国面食博览会将在兰州举办
10   消费新模式激发商业新动能 ——甘肃“
11   甘肃省最后8个贫困县拟摘帽退出 公示期
12   兰州皋兰农村试点新型取暖设备 清洁能
13   疏堵、监测、查处 兰州交警用心守护蓝
14   兰大二院完成博鳌外科论坛手术直播
15   兰州大学发布脱贫攻坚专题片《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