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瓜州“订单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20-11-12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瓜州“订单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金秋时节,在瓜州县瓜州镇优质牧草种植基地,轰鸣的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行行新鲜饲草齐刷刷倒下,画出一道道绿色的轨迹。

  今年,瓜州镇积极引进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推进”的发展思路,采取整村、整组推进的方式,集中流转土地4300亩,统一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种植优质“订单牧草”。

  这个基地经过新优品种引进、测土配方施肥、高效适期灌溉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规范化管理手段,种植的优质紫花苜蓿叶嫩多汁、适口性强,粗蛋白含量高达18%以上。

  “我们的牧草主要销往新疆、内蒙古、贵州等地。第一茬我们种植了4000多亩燕麦,亩产量0.6吨,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收割完了,每吨的销售价格为1500元。接着我们又先后引进了青海444、加燕、中苜一号、公农三号等优质牧草,种植了3300亩,亩产量达0.8吨,每吨的销售价格在1600元左右,效益比较可观。”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仁福说。

  为增加农民收入,瓜州镇引导农民以土地、劳务等入股企业和村办合作社,建立“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户参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辐射带动周边163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实现富余劳动力、土地、机械等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让更多农户直接从基地获利。目前,已帮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收入210万元,合作社增加效益12万元,实现劳务输转124人,劳务收入达70万元。

  “家里就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地也种不动了,我把土地按每亩350元流转了,一年有将近6万元左右的稳定收入。”66岁的李福新是瓜州县瓜州镇头工村七组村民,了解到土地入股还有稳定收入的好政策时,他果断将自家的170多亩土地流转给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当起了“甩手掌柜”。

  优质牧草种植基地的建设,不仅为瓜州当地牧草产业科学化、标准化发展建立了“规范”,还有效带动周边农户进行牧草种植,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也为当地做优做强草畜地域品牌,实现草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迭部举行 甘肃省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迭部举行
  •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晨救助摔伤市民 兰州103路公交司机好
2   甘肃省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
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10月份环
4   甘肃省举办第六届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
5   兰州市多部门联动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全
6   本周五晚8时第二期第三批兰州市政府消
7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
8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9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
10   “双11”陇南电商万份农特产礼包送兰州
11   城关区19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领到“身份
12   兰州榆中县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
13   依托丹霞美景 做出致富妙文章 永登县红
14   甘肃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15   小区似公园 院落更温馨 月牙桥社区从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