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20-11-12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热心“的姐”胡延琴。

  11月10日凌晨1时40分,3岁半的女儿突然抽搐,年轻母亲急得六神无主,在城关区北面滩新村路口拦下一辆车号为甘A·D83400的出租车,驾车“的姐”就是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胡延琴,她当时毫不犹豫,一路连闯四个红灯,迅速把晕厥患儿及其母亲送到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中心,安顿好母女俩后,她分文未收就离去。“太感谢她了,若交管部门要对她进行处罚,我愿意出面作证。”11月11日采访时,女童的妈妈岳女士对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说道。

  “的姐”闯红灯超速救患儿

  岳女士介绍,她家住在城关区北面滩,11月9日夜间,3岁半的女儿悦悦突发高烧,体温达到39℃,她便给孩子服用了退烧药,打算次日一早再到医院就诊。不料至10日凌晨,悦悦突然开始抽搐,口吐白沫,嘴唇发紫。情急之下,岳女士抱着孩子跑到小区门口,碰巧拦下“的姐”胡延琴的出租车。

  胡延琴见状立即打开导航前往了距离最近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在车上,悦悦又抽搐了好几次,一直晕厥,胡延琴也十分焦急,一路风驰电掣,连闯数个红灯,在天水北路到盘旋路什字最高时速开到了100公里,约6公里的路程,不到10分钟就把孩子安全送到了医院急诊中心。在医院,胡延琴又协助岳女士将孩子一起抱到了急诊中心四楼的急诊科寻找医生治疗,安顿好母女俩,等待孩子的姥爷赶到医院之后胡延琴才安心离开,此时已是凌晨2时42分。

  “担心受罚” 已报备公司及交管部门

  11日上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电话连线了女童的母亲岳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急坏了,一心都在孩子身上,也没顾得上感谢司机。记得司机一路上连闯了好几个红灯,还超速了。当时到医院后,她见我只穿了睡衣,就把车内的加绒外套让我穿上,而且也没收取我的打车费用,真是特别感谢她。”岳女士说:“当时急着出门连手机和钥匙都忘记拿了,还是胡姐帮我联系的家人,随后孩子的姥爷赶到医院后准备答谢胡姐,但她也拒绝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胡延琴。44岁的她,是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夜班司机,今年3月份才加入出租车驾驶员的行列,开出租车的第一天,她就遇到了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独自一人前往医院看病,看见老人年纪大,腿脚也不方便,她免收车费不说,还搀扶老人到医院挂号。她告诉记者:“我是一个母亲,同样也是一个女儿,很理解作为父母和子女的心,帮他人就是帮自己。”不过由于连闯红灯还超速行驶,她也为此很担心。

  胡延琴之后将此事报备了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已安排公司安全管理部门与交管部门进行核实处理。交管部门表示,驾驶员需提出申请并附医院相关急诊证明,经调查情况属实后,将对其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酌情处理。交警同时提醒市民,遇到危重病人,第一时间联系急救车护送会更加安全。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2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
3   “双11”陇南电商万份农特产礼包送兰州
4   城关区19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领到“身份
5   兰州榆中县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
6   依托丹霞美景 做出致富妙文章 永登县红
7   甘肃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8   小区似公园 院落更温馨 月牙桥社区从细
9   H5|决战一线
10   “双11”甘肃“买卖”排行榜:兰州市及
11   3名兰大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12   第三届兰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公示
13   “红古玉雕”“红古黑陶”成为国家地理
14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5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