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20-11-12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王鑫元)好消息传来!11月11日凌晨零时15分,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2号机组一次性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常乐电厂1、2号机组双投任务成功实现,一期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投产发电。

  据介绍,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期间,累计发电量1.5亿千瓦时,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自动、仪表、保护投入率、汽水品质合格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投入率达到100%,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2017年9月8日,常乐电厂项目1、2号机组建设拉开帷幕,三年来,常乐发电公司严抓安全、严把质量、严控进度,并采用22项新技术,抗冻型自然通风冷却塔等14项专利技术和优化主厂房结构、优化锅炉补给水系统等35项设计方案,相继完成了烟囱、间冷塔到顶、厂用带电成功、化学制水、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成功、汽轮机冲转成功、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等里程碑节点,并全部实现一次成功。

  作为国家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韶(酒湖)±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唯一配套调峰火电电源,常乐电厂1、2号机组全面投产发电,所发的电力将通过祁韶直流直送华中地区,既能有效解决河西走廊新能源送出问题,又可以满足华中地区电力需要,同时推动我省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和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
2   “双11”陇南电商万份农特产礼包送兰州
3   城关区19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领到“身份
4   兰州榆中县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
5   依托丹霞美景 做出致富妙文章 永登县红
6   甘肃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7   小区似公园 院落更温馨 月牙桥社区从细
8   H5|决战一线
9   “双11”甘肃“买卖”排行榜:兰州市及
10   3名兰大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11   第三届兰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公示
12   “红古玉雕”“红古黑陶”成为国家地理
1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4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兰州
15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