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20-07-26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7月25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位于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在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采访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位于瓜州县以东70公里处的荒漠戈壁腹地,是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项目,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调峰电厂,是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项目。项目规划装机4×1000MW,总投资118亿元,其中1、2号机组动态投资71.4亿元。

  “项目自2008年开始立项,筹建工作历时8年,历经无数次的论证和波折,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全体‘拓荒者’的披荆斩棘和不懈努力,工程建设硕果累累,如今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瑞说。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瑞接受记者采访

  7月18日凌晨,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至此,该项目1号锅炉吹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预计8月10日左右,1号机组整套启动,8月30日168小时试运结束。”程瑞说。

  据悉,常乐电厂4×1000MW机组工程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够配套酒泉“千万千瓦”风光电基地新能源可靠外送,有效解决西北地区弃风弃光问题。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该项目的特点是规模大、技术新、高效环保、产值集中,建成后可有效促进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对于促进酒泉市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程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 兰州新韵组诗 兰州新韵组诗
  •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电商同城配送平台正式上线
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
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移民“移
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
6   甘肃武都:味蕾上诱惑撑起超40亿元的花
7   奏响幸福曲 共圆小康梦——景泰县脱贫
8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9   中央电视台同日连续两次重磅宣传甘肃文
10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
1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12   武威市6地荣登甘肃100个网红打卡地榜单
13   《经典咏流传》为甘肃文旅打call !
14   天津市蓟州区工商联在天祝县开展“万企
15   天祝:扮靓县城迎县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