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举办第六届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

20-11-12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省举办第六届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0日至11日,由省文旅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的甘肃省第六届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导游员是甘肃文旅的宣传员,是推介甘肃文旅资源的先锋队,是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导游人员的服务技能,激励导游人员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服务技能水平,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旅游行业价值观,讲好甘肃故事,做好甘肃旅游形象的代言人、守护者,促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担当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教育和引导广大游客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自觉抵制危害全省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共同营造文明有序旅游环境。

  旅游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而导游被称为“旅游业的灵魂”,直接关系旅游业整体形象。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优秀导游,已成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此次竞赛为全省导游员搭建了一个交流专业、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倡导和树立导游员的“工匠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树立行业标杆,引领全省导游员争做甘肃旅游发展的形象大使,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专业、标准、规范的贴心服务。

  本次导游员服务技能大赛参照国家大赛全程淘汰赛制,来自全省各市州、省旅游协会、敦煌市赛区的55名优秀导游员通过自我展示、知识问答、讲解竞赛等环节同场竞技,决赛评委现场评分排名,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多部门联动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全
2   本周五晚8时第二期第三批兰州市政府消
3   3岁女童凌晨突发急病 兰州热心“的姐”
4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5   “双11”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集
6   “双11”陇南电商万份农特产礼包送兰州
7   城关区19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领到“身份
8   兰州榆中县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
9   依托丹霞美景 做出致富妙文章 永登县红
10   甘肃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11   小区似公园 院落更温馨 月牙桥社区从细
12   H5|决战一线
13   “双11”甘肃“买卖”排行榜:兰州市及
14   3名兰大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15   第三届兰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