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费优惠“落实处” 企业发展“加速度” 甘肃省减税“账单”助力陇原高质量发展

20-11-11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税费优惠“落实处” 企业发展“加速度”

  我省减税“账单”助力陇原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11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税务局了解到,过去五年,甘肃省共减免各类税收1601亿元,占全省税收收入总额的26.3%,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促进了扩大消费与民生改善,让经济社会体格更强健,催生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韧性与活力。

  过去五年,甘肃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市场主体获得感不断提升,减税降费真金白银落实到各个企业。自2018年起,甘肃税务部门推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依托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分析,实现税收优惠事项“自行申报、网上办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纳税人“一次也不跑”就能坐享政策红利。

  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地,有效减负担、稳预期,聚焦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甘肃工业体系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步伐更稳健。甘肃省工业增加值从2016年的1729.0亿元跃升至2019年的2319.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了2.17倍。

  五年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明显加快。税务部门监测的1297户重点税源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9月每百元营业收入税费负担同比下降0.2元,研发支出同比增长12.4%,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后劲。

  为了让纳税人对“到底减没减”和“具体减多少”一清二楚,甘肃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推送减税降费明白卡等,主动提醒纳税人自行享受优惠。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小店经济激活、推动城市经济复苏,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为力撑小店经济这一民生底盘,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减免增值税等四批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甘肃税务部门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让小店强信心、活资金、渡难关,帮助小店花式重启。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落实“六稳六保”的关键。甘肃税务部门从全力支持企业稳岗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优化纳税服务三个方面,推出稳就业“税务十条”,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提振市场主体稳岗拓岗信心,激发就业创业活力,用最实举措保最大民生。2020年前三季度,甘肃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4.42亿元,新设立市场主体21.12万户,同比增长8.45%,城镇新增就业29.04万人,就业“饭碗”端得更稳了。同时,甘肃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消费扶贫和扶贫产业发展,真正使税收政策含金量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陈泽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陇商三源安泊尔景苑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78亩 临夏市陇商三源安泊尔景苑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78亩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 【大美甘肃】戈壁湿地夕照如画 【大美甘肃】戈壁湿地夕照如画
  • 【大美甘肃】冬日鸣沙山月牙泉风情别样 【大美甘肃】冬日鸣沙山月牙泉风情别样
  • 【大美甘肃】黄河之滨 水车之都 【大美甘肃】黄河之滨 水车之都
  • 兰州警方跨省打掉电诈洗钱团伙 兰州警方跨省打掉电诈洗钱团伙
  • 2021年度空军招飞(兰州站)复选检测11月19日开始 2021年度空军招飞(兰州站)复选检测11月19日开始
  •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
2   临夏市陇商三源安泊尔景苑棚户区改造项
3   兰州市税务部门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
4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定向问需 上门服务“3
5   唐伯虎祖籍凉州的说法是怎么来的?
6   兰州元昊台:西夏开国皇帝名字命名的“
7   白银景泰县漫水滩乡民族民俗文化馆建成
8   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基金党支部
9   团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10   白银市选手在陕甘川首届家政服务业技能
11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奋力推进科技创
12   历史眼丨诸葛亮为啥总拿把羽毛扇?
13   甘肃“药乡”干部街头“云吆喝”助农销
14   甘肃部校合作成立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15   人形彩陶罐之谜,玉门时尚“彩陶少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