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追寻建军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学习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20-11-13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1月12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召开总结交流会,探讨了培训班赴江西、福建红色革命旧址学习考察的心得体会,研究了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下一步几项重点工作。

  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理事张振宇、张桂山,延安精神宣讲团特邀宣讲员于芳等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赴江西、福建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贺信精神和关于弘扬延安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探寻“八一”起义后中国共产党走上武装革命的道路,详细了解井冈山艰苦斗争史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史,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驱,加深了对中国革命精神的更进一步了解,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为下一步把延安精神研究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培训之行是一次寻找初心、追根溯源的有益探索,是一次对发达地区红色文化建设的借鉴学习,也是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工作对外的宣传展示。通过学习考察,深入学习了解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军队创立的历史性事件,深切领悟到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最关键、最根本的原因,感受很多、启发极大、体会颇深。

  会议要求,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贺信精神和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要加快推进已经立项的课题研究进度,着手启动“甘肃红色土地”的立项和研究,尽快征集、推出甘肃一百个红色故事。要创新延安精神宣讲团的宣讲形式,增加宣讲后备力量,挖掘红色宣讲故事,持续打造延安精神“七进”宣讲品牌,扩大宣讲面、提升宣讲效应。要以此次学习考察培训为契机,积极借鉴江西、福建等红色资源富集地区和其它省份宣传红色文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延安精神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