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问政陇原

网民咨询兰州市水秦公路限速问题

20-11-06 14:41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 编辑:宋芳科

  唐省长:

  您好!水秦快速路作为兰州市联通兰州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沟通了两地人员往来,加快了物流运输,带动了沿线的经济发展。水秦路最窄处要双向六车道、最宽处也要双向八车道,该路段建设标准高于普通高速公路,但就是这样一条快速路却被限速80公里/小时,请问合理性在哪?合法性又是什么?作为兰州市民,现请求公开水秦路限速80的合理性、合法性的依据和理由,如有专家意见,也请一并公开。

  网友:         您好!10月26日,您在“中国·甘肃”门户网站中留言咨询兰州市水秦公路限速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因水秦路部分路段车速较快多次引发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为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经公安交管部门对水秦路部分事故易发路段多次实地调研后,决定将事故隐患路段最高限速标准下调,并设置标限速80公里/小时的标识牌,目的是尽最大可能预防和减少因时速过快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且该路段实行分段限速,而非全路段限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周知,按照提示标志牌行驶。将此路段限速标准设置为80公里/小时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快速路设计规程CJJ129-2009》3.0.0之规定:“快速路设计时速宜采用60KM/h、80 KM/h、100 KM/h。”兰州市城市建设设计院《兰秦快速路施工图设计说明书》中的技术标准:“本工程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KM/h。”故水秦路部分路段限速为80KM/h。 

  感谢您的宝贵留言,希望您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
2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4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
5   永昌县蔬菜生产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 机
6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7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亮相金
8   永昌县菜草畜产业异军突起
9   白银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局长魏列钰接受纪
10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
11   西和之歌(歌词)
12   搬迁铺就“脱贫路” 勤劳浇灌“致富花
13   沃野织锦绣 产业竞芳菲
14   昂首阔步奔小康 ——靖远县决战决胜脱
15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