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富民兴陇开新局 粤立潮头百花新

20-11-06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富民兴陇开新局 粤立潮头百花新“丝绸古道”牵手“千年商都”“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化交流活动暨文旅专场推介会盛大启幕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初冬的羊城,绿意盎然,满目翠绿欢迎来自金城兰州的四方宾客。11月5日上午,伴随着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经典片段的优美舞姿,“丝绸古道”牵手“千年商都”“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化交流活动暨文旅专场推介会在广州盛大启幕。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兵,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兰州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宣传部部长、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广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促进会、广东省甘肃商会及兰州广州两地旅行社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王嘉毅在致辞中表示,此行希望借助广东以及广州开放之潮、先行之舟,推动“一带一路”的陆海联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不断增强影响力和传播力,以此实现甘肃文化走出去、强起来。同时,希望以开放为名、以文化为媒、以发展为要,进一步加强甘肃、广东两省在文化旅游、中医中药、特色农业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将广东发展的扩散效应和甘肃发展的吸附效应有机结合起来,把广东的先进经验和甘肃的后发优势联动起来,共谋合作之道,共创美好未来,推动实现互利共赢、互促共进。

  刘红兵在致辞中说,陇粤两省近年来把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呈现出可喜局面,此次甘肃选择在广州举行文旅交流专场推介活动,必将开创两省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崭新局面。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在推介活动现场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整合全社资源,包括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推出“甘味故事”等系列品牌故事,诉说“千面女郎”甘肃的“千面之美”。去年底,新华社与甘肃省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打造“甘味”品牌,今年初又启动服务“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文旅品牌。

  推介活动现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兰州市三县五区等多个单位及部门的推介让在场嘉宾感受到甘肃省及兰州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国际港务区、兰州市科技局等单位分别与广州市相关部门签订文化、科技、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除了兰州、广州两地相关部门达成多项合作外,兰州太平鼓、广东醒狮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两地文化魅力;两地书法家笔会交流、兰州牛肉面现场制作精湛技艺和粤式茶点的现场展示,更让在场嘉宾赞不绝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 兰州广武门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党建“五融阵”惠民新广武 兰州广武门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党建“五融阵”惠民新广武
  • 甘肃精品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平川精彩上演 甘肃精品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平川精彩上演
  • 《又见敦煌》 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又见敦煌》 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 甘肃省“攻坚·2020”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演习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攻坚·2020”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演习在天水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
2   兰州市带头过好“紧日子” 强化财政收
3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4   前10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1
5   临夏县举行优质肉羊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首
6   甘肃省近600款产品亮相全国精准扶贫产
7   甘肃省争取把党参黄芪肉苁蓉纳入国家食
8   “古老”的阿干照相馆变身打卡地
9   甘肃省“攻坚·2020”重特大森林灭火演
10   泾川: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11   平川:工业重镇的华丽蝶变
12   张掖市与维斯塔斯公司签订新能源综合开
13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 ——临洮县太石
14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15   甘肃省争取把党参黄芪肉苁蓉纳入国家食
分享到